今天我種的小小青蔥終於可以採收了~那是媽媽從市場買的青蔥做完料理後剩下的尾巴我再拿來種,聽說這樣的種法可以種植三到四次耶。所以我決定自己種一些。
種青蔥很快就可以收成了,我這次種的時間大約只花了一個多星期就可以從只有三公分的尾巴變成四十公分耶!真的長得很快,不過味道方面其實吃不出有什麼差別啦!呵呵~
我把我的青蔥拿來做個蔥花麵包,這是麵包店的基本款囉~屬於台式麵包類,因為屬於台式麵包所以我利用湯種的做法來做麵包體,湯種果然不錯喔,吃起來好綿好軟。


 


我覺得湯種麵包大家應該都滿熟悉的,所以簡單說一下做法囉!


湯種:


高筋麵粉:水=1:5


做法:將粉與水混合辦勻後放在爐上小火邊半邊煮至稠(如下圖)



就是這種感覺久可以囉!蓋上保鮮膜放良在冰冰箱至少12小時以上最多兩到三天,隨時取用。


 



台式甜麵包體材料:


高筋麵粉     300g


低筋麵粉     100g


奶粉             24g


砂糖             60g


鹽                  1/2+1/3t


全蛋              55g


速發酵母     2+1/2t


水                 30g


湯種              190g


奶油              50g


 


做法:以直接發酵法製作。


 


蔥花餡:


奶油˙蛋黃˙蔥花˙鹽˙胡椒粉˙咖哩粉(依照自己喜愛的鹹味來調整份量)


巧克力杏仁餡:


市售軟質巧克力    21g


砂糖                        10g


蛋白                        21g


可可粉                    4g


奶粉                        2g


杏仁粉                    50g


花生醬                    1t


做法:


全部混合幾可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