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參照包出好點心一書中的食譜。


 


我很喜歡吃北京烤鴨,尤其特愛甜麵醬的味道所以這個京醬肉餅就非常吸引人,看了就讓我好想要自己動手做來吃^_^,其實每次我再翻閱食譜書籍的時候都很希望把書上看起來誘人的食物變到我的面前,所以就很喜歡看食譜做食物,呵呵~因為感覺就像變魔術一樣,把圖片變成真的。


 


 


 



這一款屬於重口味的餅,所以要以三層皮來中和味道,這樣就剛剛好囉!


 


 


 


這個京醬肉餅真的不錯吃呢!裡面充滿我愛的甜麵醬味道,我這次做大概四人份的圓餅,其實書上是將材料做成一個大大的圓餅再像切pizza一般切來吃,那樣的感覺也不錯喔!


 


 


 



每一層都充滿香香的肉餡喔!


 


 


 


 


 


材料:















麵皮



高筋麵粉


低筋麵粉


滾水


鹽巴



150g


80g


120g


少許



內餡



豬絞肉


砂糖


白胡椒粉


味霖


醬油


米酒


甜麵醬


香油


蔥花



150g


1T


1t


1T


1T


1t


1T


1/2T


2~3支量



 


 


 


做法:


 


 



1.      麵皮材料中的高筋麵粉與低筋麵粉混合,滾水+鹽巴煮滾後沖入粉中拌成糰,醒30分鐘備用。


2.      內餡材料中的豬絞肉+砂糖+白胡椒粉+味霖+醬油+米酒+甜麵醬攪打出黏性後再加香油拌勻。醒三十分中等要包餡時再加入蔥花拌勻。


3.      麵皮部分分成十二份,桿成圓餅狀,塗上肉餡蓋上麵皮再塗肉餡再蓋麵皮(皮˙餡˙皮˙餡˙皮)的方式夾起來。


4.      將外圍壓緊後折出花邊。


5.   鍋中加少許的油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