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日就是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了~也是溫馨的母親節喔!呵呵


薏米從小到大最喜歡的就是媽媽了,以前到現在媽媽到哪就跟到哪~有時候媽媽只是再吃完飯候補個妝我就會很緊張的問:媽咪?你要去哪裡??


 


 


媽媽是個很開明的母親,或許是因為媽咪以前是幼教老師吧~所以對小孩子的耐心真的是無限大,其實四個小孩裡面最任性的是我,最愛吃醋的也是我,最會發脾氣的...好像也是我耶>_<,但是因為和媽媽得很緊,所以媽媽也很疼我~不會因為任性.發脾氣而生氣!


長大之後懂事了~了解父母的辛苦知道我們應該珍惜和父母親在一起的每一刻。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我常常就坐在媽咪身旁卻又一種隨時會失去的感覺,可能是因為有這樣的感覺吧~都已經是快24歲的人了...卻還是常常突然跑到媽咪身邊抱住媽咪~呵呵,媽媽總是笑著說:「妳真的是長不大耶!!


 


 


只要媽媽在~薏米就算已經年過六七時歲也還要抱媽媽,在媽媽面前永遠要當長不大的還子:p。其實媽媽的年紀比孩子大這麼多,如果沒有意外按照人生常理走父母一定會比孩子先告別這個地球,不趁在一起的時候抱抱父母以後想抱也抱不到了。


 


如果平常忙於工作沒有時間和父母聊天的孩子,不論年紀多大也不要害羞趁母親節抱一下最疼妳的媽咪喔!呵呵~


 


 


 


這幾天剛好薏米有接到一個訂單,是新竹芎林鄉公所要訂的90包手工餅乾~他們希望訂製綜合的手工餅乾,不指定餅乾口味並且包裝成一包一包的。薏米接到訂單電話後隨口問到要吃餅乾的年齡層約在幾歲?客戶說大約都是比較年長的人~就這樣薏米為他們設計比較不甜且低油的幾款餅乾,裡面有一樣是我也要順便教大家製作的健康餅乾,正好可以在母親節的時候獻給媽咪喔!!


 


 



 



用漂亮的裝飾將餅乾一起獻給最愛的媽媽,記得順便偷偷的抱一下媽咪喔!呵呵~


 


 


 



 


 


紅棗脆餅:(參照食譜書製作再加以更改~減低油量以及糖量)








奶油


麥芽糖


砂糖


海藻糖


鹽巴


 


紅棗(無仔)


 


全麥麵粉



100g


100g


30g


40g


1/4t


 


70g


 


450g



 


做法:


 



 


1.      將帶有仔的紅棗去仔後切成小細碎(1)


2.      奶油+麥芽糖+砂糖+海藻糖+鹽巴放入鍋中煮沸(邊煮邊攪拌)(2~3)


3.      煮滾之後到入紅棗碎,在稍微煮個30(5~6)


 


 


 


 


 



 


4.      等待燒涼到入麵粉以切半的方式拌成碎碎的用手捏可以捏盒的麵糰。


 


 


 


 


 


 


5.      放入塑膠袋中桿平。


 


 


 


 


 


 


 


6.      冰在冰箱鬆弛30分鐘,取出切片。180/165C  25m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