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做過蛋黃肉包子,是用包生肉在去蒸熟的,但是因為打水打得不夠多~所以吃起來沒有多汁的感覺...覺得有點失敗Orz...


這次為了雪恥,我要再做一次蛋黃肉包子,不過這次要用滷肉當作內餡~讓包子吃起來更香。



包入煮熟的滷肉?!



大家應該會覺得魯過的熟內餡吃起來應該會比生肉去打水來得乾,其實不會喔~只要注意一些小步驟一樣可以做出多汁的香香肉包


 


這次的滷肉內餡我加入了一塊豬皮再用大量的水去熬煮,加入豬皮讓冷卻的內餡會因為膠質而結凍,先把滷肉內餡做好,放冷再包~包子在蒸過變熱後,肉汁凍就會再次融化,即使包子常溫變冷了也一樣很多汁^_^


 


 


為了做這個包子,我下午特別跑去家附近的黃昏市場買絞肉~


我和老闆說: "老闆,我想買半斤絞肉...請問有沒有豬皮呢?我也想買一些豬皮"


結帳時,我問老闆:"全部共多少元?"


老闆說:"豬皮送給你就好了,不用錢~所以就50元囉"


老闆送給我超大一塊豬皮,大到我拿得都有點不好意思了...這些豬皮拿來滷也超好吃的耶!真是開心~~


 


 


 



製作步驟建議:


先做包子皮的老麵,再來準備滷肉內餡,在滷內餡的熬煮的同時可以養第二次老麵,滷肉內餡冷藏的同時開始做主包子麵糰。


 


 




 


 


滷肉內餡做法(多汁配方):


01.香菇.蝦米洗乾淨,泡水泡發。


02.準備好絞肉和豬皮。


03.蝦米切碎.香菇切碎.鹹蛋黃切碎...備用。


04.炒香蒜頭和肉桂棒。


05.加入豬皮.絞肉。


06.拌炒。


07.取出多餘的油脂。


08.加入熱水。


09.10.放入滷包一起熬煮至水份減少一些。


11.取出滷包.肉桂.蒜頭...`.


12.加入香菇.蝦米.鹹蛋黃拌炒。


13.調味。


14.慢慢熬煮至水分快收乾(但不要全部收乾喔~要留些汁)


15.冷卻後去出要包餡前加入適量蔥花。


 


 


 


老麵包子皮材料及作法:



 


01.中筋麵粉100g.水50c.c.酵母1/4t。將麵粉放入剛盆中.築粉牆(中間挖洞),在洞裡加入水和酵母,取粉牆的麵粉拌入(約一半粉量),拌勻後呈現濃稠麵糊狀。蓋上鍋蓋靜至約2小時~觀察麵糊...有膨脹情形且充滿氣泡。把所有粉類拌勻成糰。


02.麵糰放入塑膠袋中封好(建議包兩層塑膠袋),冰冰箱冷藏發酵一天(24小時)。


03.取出麵糰如圖三。


04.將麵糰撕碎,放入鋼盆中~加入水50c.c。


05.06.加入100g中筋麵粉,拌均勻~成糰。


07.麵糰放入塑膠袋中(建議包兩層),冰冰箱發酵(12小時)。


08.取70g的步驟07,撕碎放入155g的水中,加入300g的中筋麵粉.糖1T.酵母粉1/2t,揉成光滑麵糰,放入鋼盆中蓋上蓋子室溫發酵50分鐘。


09.準備好發酵好的麵糰材料和滷肉內餡。包餡囉~~~



 



 


(影片內容:桿皮包餡方式~~~)


 


 


 


 







中大火蒸12分鐘即可。


 


想到高中的時候,從高一下學期參加了陶藝選修課程後,就愛上捏陶拉胚的樂趣...後來每一學期的選修課程都毫不考慮的直接寫"陶藝"。


下午一點才要上課~我都利用吃飯午休時間就到陶藝教室先把陶土作練土的動作,量大時我會用機器練土...量小時我會用手工練土,練土的技巧越來越好...還記得那時候喜歡和老師開玩笑的說...以後我不怕沒工作了,會練土就可以賣賣包子和麵包了~沒想到還真的愛上了做包子麵包了^^|||。


那時真的很愛捏陶土玩拉胚~~連放暑假都還會特別跑到學校找老師玩陶藝呢!




 


 



 


培養出來的老麵我們只取70g做包子,剩下的可以拿來做小時候的大餅喔!!!(http://tw.myblog.yahoo.com/emi-520/article?mid=17613&prev=-1&next=176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