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寶粥可是我從小到大一直以來最喜歡的甜點,我還記得以前爲了省點零用錢用中午都只吃八寶粥,還好八寶粥還滿營養的,裡面有好多好多料,所以我那時候就認為只吃八寶粥營養應該就足夠了吧,雖然這是不太正確的想法啦,但是我還是覺得八寶粥是個健康好吃的點心喔。


這個八寶粥我後來又做好幾次喔!因為早上時將濃濃的八寶粥配上鮮奶吃,就是個營養美味的早餐喔!當然也可以配豆漿也超棒。 





 


 


八寶粥

材料:(兩份)
A



























 長糯米 2T
 黑糯米 1T
 紅豆 1T
 綠豆 1T
 薏仁 1T
 蓮子 2T
 花豆  1T
 桂圓 1T



B








 即融燕麥片 3T
 二砂糖  60g


 


 


做法:


1.    所有A材洗淨後泡溫水一天。


2.    放入電子鍋中以煮飯的方式煮至水乾,再加一碗冷水在次煮乾,再加一碗熱水煮約20min後調成保溫狀態,保溫約一小時。

3.    燕麥利用半杯熱水泡軟(約泡十分鐘),二砂糖拌勻後到入溫熱的八寶粥內拌勻,即可。





備註:

1.    甜度以及材料都可以隨心所欲,我的這個八寶粥偏甜,因為我喜歡吃的時候自己再加熱水調味,所以我煮的甜湯都喜歡甜一點。

2.    利用電子鍋煮八寶粥只要耐心的煮兩次裡面的料也可以很軟很好吃。


3.    因為利用電子鍋煮所有材料,所以選擇長糯米而不用圓糯米,因為煮就了還是會帶點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