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愛的小白龍還真不是蓋的勒~具有1/3馬力的它不用三兩下就把麵糰攪拌出擴展階段喔!
這就是我和小白龍第一個合作出來的作品,是我最愛吃的~bagel!自從上次和姊姊還有媽媽一起去 N.Y BAGEL 享用早餐後就更想讓我來好好研究貝果這個猶太人的麵包,我想找出一套我最愛的口感-->外酥脆帶韌,內軟中帶Q,這是我最喜歡的貝果口感,N.Y BAGEL所選用的貝果就真的是從國外進口的喔!那種口感就是我最喜歡的

雖然這次我做的貝果並沒有外脆脆,但是又韌度內部也又軟軟QQ的感覺,這一次很可惜的是因為我太急忙了,所以忘記用蒸氣烤法,不然外皮就會更脆了~我覺得這一次我的葡萄乾可以再給它多放一倍吧~吃起來會更夠味唷!我拿最近買的麻糬粉來做可QQ麵包囉!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和小白龍首次合作的作品吧~哈哈


 


葡萄麻糬貝果

材料:(八個55g的貝果)
















A                             
麻糬粉
高筋麵粉
酵母

細砂糖
9g
288g
1 1/4t
190g
8g
1/3t 
B                             
葡萄乾(泡白蘭地)40g



煮貝果的水:
水          2000ml
B.S        1/2T

做法:
1.將A料放入攪拌盆中,先以慢速半至無粉(約2min)轉中速攪拌至擴展階段(約20min...因麵糰量少所以要久一些)。
2.加入B料半均勻,此時麵團溫度是28度C。基本發酵60min。
3.滾圓放氣,在發30min。
4.分割成每個約55公克的麵糰,滾圓後蓋上塑膠袋,鬆弛約10~15分鐘。
5.麵糰桿成牛舌狀,將其桿捲成長條形,將兩端相接呈甜甜圈的形狀。
6.最後發酵約20分鐘。水加B.S煮沸後轉小火(約90度C),將整形好的麵糰放入水中,兩面各燙10秒鐘撈起,用紙巾吸去多餘的水分後,刷上蛋白。
7.放入烤箱200/140℃,烤焙約20分鐘即可。




這次我和小白龍的作品~成功!雖然是肚臍眼貝果,下次我會再把洞挖大一點啦!

媽媽說:原來貝果是猶太人的麵包難怪要在中間挖一個大洞,這樣麵包看起來才大。(媽媽覺得貝果的形狀是因為猶太人很小氣所以會想辦法在視覺上把麵包做出好像很大的感覺)
所以烤好後媽媽和我說:你還不夠小氣喔!~下次再小氣一點吧



 


bagel好香好香喔~我在烤貝果的時候突然飛來一隻漂亮蝴蝶在我的小烤箱上面,是貝果太香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