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這一天是今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也就是母親節囉!媽媽在台灣,好想媽媽喔!其實再我要離開台灣要到香港的時候還很孩子氣的抱著媽媽哭勒說起來還真不好意思,很難想像我是個已經快滿22歲的成年人吧,可是想到要離開媽媽八天真的有點不捨嘛!


今天走在香港的街道上也處處可見路上有許多人發送康乃馨呢,只要是女生都可以拿到一枝花~我和姊姊們總共拿到三枝三個顏色剛好都不一樣喔!後來到早餐店時還特別打電話給媽咪,祝媽媽母親節快樂,當時差一點又要掉淚


今天又到茶餐廳吃早點囉!原本是要吃一家不錯吃的飲茶卻因為擠爆人只好放棄去吃茶餐廳囉!


(1)二姊還是點了他喜歡的法式早餐,這家茶餐廳還特別在麵包上放了一塊奶油呢。


(2)我這次改點蕃茄蛋三文治,原本以為是甜甜的蕃茄炒蛋卻只是蕃茄片加炒蛋>_<。不過吐司中有抹上厚厚的奶油加上熱呼呼的炒蛋,我自己在裡面擠上適量的蕃茄醬,吃起來也像蕃茄炒蛋一樣好吃囉!


(3)大姊點的是美式早餐,有兩個會  "ㄉㄨㄞ"   "ㄉㄨㄞ" 煎蛋和一個粗粗的熱狗。



後來姊姊帶我們一個別具特色的庭園--南蓮園池,這裡真的就像世外桃源般,很難想像熱鬧的市區中可以有這樣美麗的日式庭園呢!


(1)我和大姊拍張照留念吧!


(2)這是位在庭園中央的一個很閃亮的建築物---圓滿閣,很難不去注意到。


(3)我們三個走上蓮台以圓滿閣為背景拍一張相片。往更深處還可以看到香港都市的高樓哩



(1)拍攝蓮台裡的池塘,有很多蓮花喔~難怪稱為蓮台。


(2)離開南蓮園池後,安東尼帶我們去觀光客必去的黃大仙廟求神問卜一下,我問了三個問題求了三個籤,因為籤辭很文言....所以看不懂,白問了


 


中午安東尼帶我們到某商場的美食街吃午餐,其實已經快兩點囉!今天早上沒有吃到想吃的飲茶已經很難過了中午又吃這個不是很好吃得美食街食品....唉~此時覺得今天似乎沒啥口服耶!


(3)魚丸香菇麵~裡面還算可以吃的一道麵料理。


(4)選了這麼多樣菜中我底較喜歡蘿蔔糕.牛肉麵和那個像沙翁的炸麵包,其他的真的不是很好吃耶!



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卻還沒有吃到晚餐.....


今天晚上安東尼的朋友阿威準備帶我們去尖沙咀那裡吃印度料理,因為安東尼的不小心所以拖到晚上九點多才開始用晚餐,當時還真以為今天是個沒有口福的一天哩!早餐吃不到想吃的飲茶,午餐有吃了不好吃的美食街,不會連晚餐都吃不到吧?!.....而且我還因為太晚還沒吃東西而鬧得有點胃痛>_<,我就是這樣如果沒吃東西肚子就會怪怪的,雖然食量不大卻還是要有食物在肚子才行~呵呵。


要吃道地的印度料理當然就要到這個滿滿聚集了黑黑的印度人地帶-尖沙咀那裡的重慶大廈囉,這裡放眼望去都是黑黑的印度人,其實叫我自己一個人來這裡晃還真的是怕怕的耶,因為那裡感覺有點亂,聽安東尼這位警察說這裡有許多的毒販,好恐怖呀!不過這家的印度菜真的是好吃道地的沒話說。


阿威帶我們到重慶大廈3字樓D-6的EVEREST CLUB吃印度料理,雖然不曉得這一家餐廳是不是大家所認為最道地最好吃的餐廳,但是我覺得真的很棒,吃完後才覺得今天是有口福的一天!嘻嘻。因為這是一個特別的一餐所以我想好好介紹一下囉



(1)我們點了三種可以搭配印度餅的醬料。


(2)不同口味的印度烤餅。在阿威的點菜中選擇了四種不一樣口味的印度烤餅喔,有最原始的原味,舖上許多蔥蒜一起烤焙的蒜蓉烤餅,夾入許多馬鈴薯泥的薯泥烤餅,包著滿滿羊碎肉的羊肉烤餅。每一種都獨具特色,要我票選哪個最好吃還真的選擇不出來哩!


(3)這道菜很好吃~我沒記錯的話它的菜名是Fish Tikka ~就是大塊大塊的魚利用鐵板煎過後淋上酸酸甜甜的醬汁,在食用前服務生還貼心的幫我們擠上新鮮的檸檬汁喔!鐵板下墊上的許多洋蔥絲,熱騰騰鐵板讓洋蔥散發自然的甜味,和大大的魚塊真是絕配哩。因為好吃所以我們吃完後又在點了一盤。


(4)這是第一道送上桌的開胃菜,據我所知印度脆餅是屬於印度人的開味菜,他們會搭配許多不同"重"口味的醬汁一起食用,常見的醬汁像是沙沙醬。因為不是我點菜所以實在不清楚我們的醬汁實際的名稱,但是還是可以吃出來一些些味道,其中...綠色的醬汁吃起來好像是青仁豆與優格和印度香料打成泥後所做出來的,酸酸甜甜的。紅色的醬汁就是蕃茄與香料組合出來的味道。咖啡色的醬汁是加了許多辣味的香料和咖哩搭配出來的...因為吃完我的嘴巴是麻麻辣辣的。其實單吃脆餅就已經帶有濃濃香辣的胡椒味,淡淡的鹹,不沾醬料也別具風味囉。



(1)咖哩雞肉~充滿濃濃的印度香料味道,很明顯的吃出來店家選用的不少香料作出的料理呢!


(2)咖哩薯塊~裡面有好多好多馬鈴薯和蔬菜,好像屬於素食醬料,很好吃。


(3)羊肉椰粉~這是加入大量的蕃茄做出來的醬汁,所以吃起來酸酸辣辣的,上面灑了一些椰子粉,因為不泰敢吃椰子所以我把它去除掉吃醬汁~嘻嘻,還是很好吃喔!


(4)三種醬汁其實也就等於印度菜中的主食,每種醬料都充滿不同香料的味道,這次點的菜中辣度我都還可以接受,每一種都很好吃!



(1)餐後姊姊點了一杯清涼的檸檬水,好像雪碧中加入檸檬汁,滿清爽的喔!安東尼的朋友阿威點了一份印度奶茶,我實在不太敢喝奶茶,但是看著特別不同的印度奶茶還是勉強試了小小一口,印度奶茶中好像有加入一些薑汁,所以喝起來有一點點的薑味而且似乎喝得出來還有添加一些印度香料在其中。但是....我還是不敢喝奶茶>_<,實在很怕奶茶的味道。


(2)再回味一下今天美味的晚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