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的倒數第二天囉!今天為了吃好吃的馬拉糕我和姊姊們到住家樓下商場中的飲茶吃,可是...馬拉糕賣完啦。真是的....


(1)豆皮包鴨爪~這個鴨爪吃起來味道與鳳爪相同,特別的是它利用豆皮將芋頭塊豬攪肉和鴨爪包裹起來一起炊熟,味道不錯喔!但是無法一口吃下去,因為餡料一定會各分東西,太大包囉。


(2)肉包子~看起來像叉燒包的包子把二姊騙到啦~嘻嘻,二姊以為是叉燒包所以拿了一份結果是豬肉包子,外皮與叉燒包一樣帶有點QQ的口感。


(3)粉蒸排骨~和台灣使用深色醬油調味的粉蒸排骨不一樣,他似乎是在粉上下工夫,因為淡淡的色澤卻有足夠的味道,好吃喔。


(4)鵪鶉蛋燒買~前幾天來這裡有點過啦~因為好吃所以又再點一次囉!



(1)明天就要離開香港回台灣了,當然要買幾個拌手禮回家啦!其實幾乎所有觀光客都會帶回台灣的拌手禮中應該少不了這家的產品吧~優良品,所以囉~我也要帶一些回家~


(2)每次在優良品必買的天津甘栗!嘻嘻其實二姊回台灣時也都會帶上好幾包呢!現在優良品有買一送二的優惠只限於100g的包裝,優良品的天津甘力我超喜歡吃!


(3)海苔肉鬆蛋捲~味道還算不錯喔!這也是許多觀光客喜歡的產品之一哩,不過肉鬆似乎只有在頭尾兩端才有,中間是空空的,如果都部滿肉鬆就更讚了!


(4)這次多買了一種口味類似甘栗般是個已經撥好皮的甘薯,不會很甜口感結實,但是我還是愛吃甘栗,因為地瓜自己烤就很好吃啦,嘻嘻。


姊姊瘋狂的買了兩大袋滿滿的拌手禮,不過好像都是想送給朋友吃的...因為我只拿了一盒蛋捲和四包甘栗


下午的這段時間我們租了奪魂鉅3在家中看,其實我很不敢看恐怖片的...可是姊姊租了我也只好看看囉~雖然是緊握著抱枕邊遮掩邊看,但是我卻不得不說奪魂鉅3是真的很好看耶!非常有內容和意義,但是真的很血腥香港租片實在太便宜囉!不到四十元台幣就可以看一部片,而且不用擔心字幕看不懂,因為都是繁體中文喔。


看完電影我們到深水坡陪二姊買串珠的材料,二姊喜歡串珠而且設計感也很好,二姊的作品真的都很漂亮喔!接近傍晚時分安東尼媽媽早就預計好今天要煮拿手料理請我們吃囉,所以我們直接從深水坡坐MTR到柴灣也就是安東尼媽媽住家的地方吃安東尼媽媽的料理。此時已經八點多囉!



安東尼媽媽最喜歡作的料理就是褒湯,今天安東尼媽媽煮的褒湯是花膠魚褒湯,裡面添加了好多對皮膚好的中藥材喔!真的很好吃,厚厚的花膠皮富含膠原蛋白,咬起來好Q好黏牙喔,真的超多膠質的,一口咬下去的時候還很難把牙齒離開花膠魚片,它的黏度必須用點力氣才可以把牙齒與花膠分開,好好吃真的好好吃喔!



雖然安東尼媽媽很謙虛的說他比較拿手的只有褒湯,炒菜方面就比較沒那麼拿手,但是我覺得安東尼媽媽的料理可以打敗我在香港這幾天吃的美食呢!可能是多了媽媽的味道吧。


(1)清爽的蒸魚~簡簡單單的蒸魚非常鮮美喔!我喜歡吃魚~所以吃了很多。


(2)菠蘿糖醋排骨~酥酥脆脆的炸排骨和酸酸甜甜的糖醋醬汁,真的好好吃好好吃喔。


(3)燙青菜~在水煮燙青菜上淋上蠔油醬汁,清爽中帶有點鹹鹹的口感,奇怪好像多了媽媽的味道就連燙青菜都好棒!


(4)蒜容蝦~雖然我不能吃蝦但是卻可以從料理盤式中看出安東尼媽媽的用心喔!姊姊們說超好吃^^



五月十五日:


這是在香港的最後一天了.....好捨不得二姊,我們坐的是下午四點四十分的班機,所以必須在下午一兩點就要到中環劃位也因此我們沒辦法到太多地方。


早上我不想放棄再次吃到馬拉糕的運氣又到了姊姊家樓下的商場吃飲茶,可是.....今天又沒有馬拉糕氣死我了!難道真的要回台灣自己做做看嗎>_<。


(1)滑嫩花生芝麻包~這個甜甜的包子非常好吃,裡面包著滿滿的花生醬,我覺得應該有混一些白芝麻和鹹淡黃喔。


(2)豆皮包鳳爪~薄薄的豆皮將鳳爪和竹笙還有芋頭塊豬肉皮包在一起炊,香味十足囉!


(3)豆皮包鳳爪~來張還未被破壞的完整照吧。


(4)我特別在藥材店拍張花膠魚的樣子,因為有些台灣人不清楚什麼是花膠魚,它乾乾的樣子就是長這樣囉!不便宜呢~比較上等的花膠魚一斤就要塊九百元港幣相當於3600台幣,原來我昨天吃好吃花膠魚褒湯價格這麼昂貴呀。



回台灣囉.....捨不得離開二姊卻又想塊點見到媽咪,好矛盾的心情喔.....


(1)起飛時拍張照片,又是坐在翅膀旁....沒辦法機票價格較便宜囉。


(2)在空中的雲海,拍這樣的雲海照片我就喜歡坐在翅膀的感覺~拍起來才有"飛"的感覺囉。


(3)快到台灣了已經是黃昏啦!夕陽落得很快耶。


(4)晚上的機上餐,這次是豬肉絲燴飯,普普通通~唉...對於經濟艙的料理也不用太過於要求囉!這次送的餅乾是OREO~怎麼不附上鮮奶哩?!


這天晚上九點多才到家裡~一開家門看到媽媽馬上衝向前先抱住媽媽在開始邊拿禮物邊嘰哩呱啦的和媽媽說說這八天的經過,一直聊到快一點才回房間睡覺,八天的經歷很難在三小時內聊完,講到聲音沙啞後喝一杯川貝枇杷膏又繼續講,最後是我和媽媽真的累了才回房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