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的香港行二姊問我以前坐的醉雞做法,我大略的說了一下做法後答應姊姊回台灣後做一次並紀錄下來詳細的做法和步驟,去年曾經做過醉雞當年菜之一,被親朋好友們直說好吃喔,所以姊姊也想在香港做做看,我想用說的不清楚所以今天特別為姊姊仔細的做這到好吃的醉雞囉!


 



 







紹興醉雞










醃汁材料 
紹興酒  
      
     
枸杞    
紅棗 
2杯 
一根 
兩~三片
一大匙 
七粒


做法:


所有材料混在一起後煮滾,一滾開就馬上熄火,放涼後冰冰箱待用。










雞肉材料 
土雞腿肉
鹽巴

 
兩隻
2大匙
適量
兩片
 


做法:


1.      雞腿去骨後抹上鹽巴擺上蔥與薑醃大約半天至入味。


2.      將後骨去除,利用綿線用力的捲起綁緊成圓柱狀。


3.      放入以滾開水的蒸籠中大火蒸上17分鐘左右(時間以雞肉大小做決定,大部分蒸17分鐘左右即可,不太久以免肉質老化)。


4.      蒸熟後立即放入冰水中浸泡10分鐘,甩去水分連同雞汁一起放入紹興酒醃汁中冰冰箱兩到三天即可食用。


備註:


1.      有關紅棗記得要去仔可以必免太燥熱喔,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用七顆紅棗^^|||,這是媽媽說在中藥學裡紅棗的使用量不論在泡茶或是料理中都喜歡放七顆~所以我也乖乖的放了七顆囉。


2.      雞腿最好選用土雞肉或是放山雞肉肉質較棒。


3.      雞肉蒸熟後馬上丟入冰水中可以使雞皮有爽脆的口感。


4.      醃汁可以重複利用。


5.      因為紹興酒不便宜所以用量不多沒辦法醃過雞肉,因此放入塑膠袋中浸泡這是可以省醬汁的做法喔。


有關酒聽說除了紹興酒之外也可以使用紅酒露等黃酒類的酒品,因為黃酒的味道比較不會太嗆,我還有看過用啤酒的耶不知道好不好吃?



 



紹興醉雞的重點在於如何將雞肉煮到嫩嫩部會太熟又不會不熟的要求,所以記得用蒸的方式會比利用水煮的方式來得更容易掌握!很容易就可以蒸出內部還有點紅紅的漂亮顏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