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香港學到了一樣我愛的飲品~杏仁茶!!


這是安東尼媽媽傳授的香香濃濃杏仁茶!去年在香港的時候安東尼媽媽就煮了一鍋杏仁茶給我們喝,真的好好喝喔,所以這次我在香港買了杏仁準備要回台灣做杏仁茶囉,當然在回國之前我已經請姊姊幫我問問安東尼媽媽如何煮出好喝的杏仁茶


這是在回台灣後的第三天就馬上動手做做看!藉由安東尼媽媽的配方我在稍微更改過...做出來也是超級好喝的說~嘻嘻!現在早上我會把杏仁茶搭配豆漿一起喝,每天500cc皮膚不變好也難吧!


首先...我先教大家分辨杏仁喔!這是我找了許久的資料,如有誤也煩請專人指證喔。


南北杏俗稱南杏也有人稱之為甜杏,顧名思義其味帶甜杏仁脂肪含量較北杏低杏仁香味明顯適合用來製作杏仁茶,因受歡迎價位偏高。大南杏就我所知也稱光中杏, 屬於是南杏的一種, 因較一般南杏大粒, 所以叫大南杏或是龍牙杏, 大南杏比較貴,其味屬甜。



上圖是北杏,圖片我從網路摘取下來出處:http://www.pclady.com.cn/home/shjn/0506/44692.html


北杏也稱為苦杏,其味帶苦多實會中毒,因為購買量少因此價格較便宜。形狀與大南杏頗為相似可以味感做辨別。


在杏仁茶中有許多配方喜歡在其中加入五分之一到十分之一的量,目的只是在於追求營養,因為北杏的脂肪含量在40%左右比南杏多,其中的養分也較多一些但是因為味道帶苦且每日若食用超過10克很有可能中毒,所以只加入一些些。我這次做的杏仁茶沒有加入北杏而是使用南北杏與大南杏,兩個都是屬於南杏的一種味道都帶有甜味,大南杏可以使杏仁茶喝起來更順口因此我的配方用量較多,大家也可以自己做杏仁茶喔!好喝又養顏~



呼~~花了一些時間為大家介紹南杏北杏的差別,因為好像滿多人都不清楚...終於可以把我個人的小小配方分享給大家囉


 


杏仁茶


材料:


南北杏      200g


大南杏      60g


白米          20g


水              1550g


無糖豆漿  250g


冰糖          100~120g(南杏本身就有淡淡的甜味所以糖量請自行斟酌)


做法:


1.南北杏. 大南杏. 白米. 水泡約一個多小時即可。   


2.利用果汁機(當然有磨豆機更好)攪打。


3.到入鍋中,中小火煮至滾(要邊煮邊攪拌喔!)。


4.濾出多餘的渣渣,加入冰糖再煮滾一次(不想加糖的人也要進行此動作喔!因為可使杏仁茶保存較久不易壞)


好喝的杏仁茶上桌囉!趕快在烤個 椪餅 搭配著吃唄!


很簡單又好喝~後來我有把瀝出的杏仁渣做了幾片杏仁餅乾!期待下次為大家做介紹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