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喜歡一下在新竹郊區生活一下在台北市區生活的感覺,因為這樣每個星期都可以享受到不同的生活方式,一種很都市...不是上網就是到書局混在來可以做捷運到不同地方逛逛。一種生活很鄉村....種種花草了解生態,其他時間就是招待顧客囉
前幾個星期還是桂竹筍盛產期,店裡的小李帶我到山上去採桂竹筍,實在不容易勒,不但要經過一個斜度約65度的斜坡還要過一條小河,努力的找尋自己走出來的小路才能到可以看到竹筍的地方,真的是得來不易呀。




終於看到長長的桂竹筍囉!




這個看起來就是鄉下老頭的小李很迅速的用鐮刀把桂竹筍一口起砍下來!呵呵~心想者等會可以吃到媽媽煮的新鮮桂竹筍囉!


小李說他小時候就常常砍竹筍果真...花了不到一小時就採了超多的竹筍,馬上拿回家頗開,啥?它竟然只用一把美工刀就把硬硬的筍皮剝掉勒!算他利害~



後來好幾天的午餐晚餐都有出現媽媽魯的桂竹筍喔!我天天都吃不膩。(媽媽是個瘋狂料理達人,大家應該很難想像這麼多菜是只有我...媽媽...和小李三人的晚餐喔,媽媽真的很瘋狂耶。有魚..豬排..紅蘿蔔...滷肉...絲瓜...高麗菜...空心菜....嘻嘻~所以我最喜歡的就是媽媽的好料理喔)



採竹筍的同時我看到好幾顆芭蕉長出芭蕉花,我還是第一次這麼近的看著它呢!好大好可愛喔~



芭蕉的花就是這樣垂落在芭蕉串下很好玩吧!




看到成熟的就可以拔來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