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個日式烤雞腿其實是以前再學校的時候有同學曾經問過我怎麼烤出有如必x客般外皮脆脆的蜜汁雞腿,其實我沒有吃過必x客的蜜汁雞腿但是大概知道它就是鹹中帶甜的味道有如日式照燒雞腿般。不知道我的味道到底像不像必X客的雞腿,但是我覺得很好吃^_^


說真的照片是我在幾個月前拍攝的,但是因為一直忘記PO上部落格中,今天才在我的資料夾中發現趕快把它PO上來囉!這個醬汁我後來也做過滿多次的,發現熬煮越久的醬汁越棒,所以囉~不要偷懶細火慢熬吧!醬隻可以重複利用喔,而且在醬汁中放入6高湯:1醬汁去煮就可以拿來利用成日是口味的魯汁很讚呢。


 


 



 



 


日式照燒烤雞腿


材料:




















 A 
雞腿2隻
 B 
米霖
醬油
米酒
60g
50g
10g
 C 
細冰糖
麥芽糖
35g
1  1/2T

做法:
1.將B料中的酒放入鍋中燒開將酒精燒去,然後再將其他材料放入鍋中燒開放涼,備用。
2.雞腿洗淨處理好後放入醬汁中浸泡半天。(我利用塑膠袋讓醬汁全部都可以浸泡到雞腿肉)
3.
連同醬汁雞腿到入鍋中放入爐上以中火煮製雞肉七分熟,取出雞腿。
4.加入C料熬煮至濃稠狀,備用。
5.
雞腿放入烤箱中烘烤,塗上醬汁再烤,一直重複塗烤的動作直到雞腿外皮酥脆即可。




鮮嫩多汁~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