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感覺實在很沒胃口耶~在還沒吃正餐錢都一直在吃冰冰涼涼的水果和仙草冰,難怪到了正餐的時間好像都變得很沒胃口了,營養不良......。
前幾天在電視上學到了一樣很不錯的料理,我記得是"美食鳳味"這個節目教的吧!呵呵~現學現賣囉,因為我看看現在的茄子很便宜其他材料手邊也很好取得所以就決定做做看囉,沒有想到無敵美味,所以我就po上來和大家分享分享囉。


說真的...這道菜的賣相~不是很好不過真的是很好吃喔!所以才會和大家分享嘛~嘻嘻!其實原食譜是添加草蝦但是我不能吃蝦,為了增加吃起來的口感我就改用杏鮑菇,好吃又清爽呢。


 



 


茄子洗乾淨後利用烤箱將皮烤焦~去皮...利用叉子刮出絲。


 


 



 


醬汁部分全部拌勻就可以囉!


 


 



 


全部材料拌在一起後冰在冰箱冰涼就可以吃囉!



 


 


泰式燒拌茄子
材料:
















 A 
茄子
杏鮑菇
豬絞肉
蔥花
4條
適量
45g
10g
 B 
檸檬汁
魚露
白砂糖
大辣椒碎
1.5T
2T
2t
適量 



做法:


1.茄子洗淨入烤箱中,用200度烤至表皮微焦後待涼後剝除焦皮利用叉子將茄子肉剝絲備用。 
2.熱一鍋水,將豬絞肉與杏鮑菇川燙至熟撈起瀝水備用。 
3.B料全部混合均勻。
4.取一個大碗,將所有配料拌勻即可(P.S 要順一個方向拌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