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做了大大的歐式雜糧麵包後這次我要做小小的貝果!只有直徑六公分喔~可愛吧!一樣使用好吃的雜糧麵包體來做,只是因為經做熱水燙過就口感不同喔!做麵包真的是很有趣,一些些的不一樣就差很多!這個麵包皮很韌真的很能"啃"喔
,當作點心慢慢的嚼滿不錯的耶!麵包裡含有至少70%的雜糧堅果真的很誇張,不過卻增加了豐富的口感~好好吃喔~~~




這一次的麵包和上星期的有大大不同的地方就是增加了更多更多的堅果,上次那個麵包成本將近一百元...這次的將近要兩百元耶!!呵呵~可是真的很値得喔,健康又好吃!我想只要是愛吃這類麵包的人一定都會和我一樣愛上它的!

來看看我這次加了哪些堅果哩!




a.小麥胚芽 - 直接加入。
b.
蔓越莓乾 - 泡過酒後擠乾加入。
c.
葡萄乾 - 泡過酒後擠乾加入。
d.
綠豆 煮熟才加入
e.
燕麥 - 直接加入
f.
熟栗子 切碎直接加入
g.
薏仁 煮熟才加入
h.
紅豆 煮熟才加入
i.
黑芝麻 - 直接加入


 


 






j.南杏仁- 直接加入
k.
蓮子 煮熟才加入
l.
紫米 煮熟才加入
m.
無花果 - 切碎後加入。
n.
杏仁果 - 切碎後加入。
o.
枸杞 - 直接加入
p.
青堤子 - 泡過酒後擠乾加入。
q.
南瓜子 - 直接加入
r.
腰果 切碎直接加入



 


 





s.核桃 切碎直接加入
t.
黑豆 - 直接加入
u.
花生 切碎直接加入
v.
葵瓜子 - 直接加入
w.
夏威夷果 切碎直接加入


....真的好多好多喔~還有一些我沒有拍攝,我還有加了15g的桂格十榖糙米和10g的自製橙皮蜜還有自己種的新鮮小麥草,加一加全部重量是400g整喔!呵呵呵~麵包愛加什麼就加什麼,只要是好吃的能吃的都加加進去吧!這樣吃麵包也可以很健康~




記得有一些料必須煮熟喔,只要悶煮到水分收乾就可以囉!像是薏仁..紅豆綠豆..等等這類的榖類我加適當的水煮熟,煮完以後幾乎沒有水分,看看圖片就知道囉~煮完以後的重量是190g


 


好啦!終於處理完豐富的內餡後可以開始動手做麵包啦!


材料:


材料:











 A



 



高筋麵粉
雜糧預拌粉
黑糖

快速酵母
小麥蛋白粉
馬鈴薯粉
全蛋
無糖豆漿



250g
205g
40g
1/2t+1/4t
1/2T
1t
1/2T
30g
170g



 



 


全部打成擴展階段後才可以慢慢加入餡料喔!經過基本發酵….整形成貝果圓圓的形狀再發酵20分鐘。


 


 



 


放入小滾的糖水(2T:1000c.c)有小小氣泡就可以了不要到滾沸喔!溫度儘量控制在90C,一面煮10秒,心裡默數就可以了!


 


 



 


瀝乾水分放在烤盤上,刷蛋白液,入爐 以水蒸烤法 180/180  25~30m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