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還沒有習慣拍攝製作過程的時期曾經非常勤快的自己做豆漿喝喔~實在夠勤勞因為現在想想還挺麻煩的哩,但是自己做的豆漿卻可以好濃好濃!做豆漿的人最清楚最後會剩下一推不知如何處裡的豆渣吧~以前人士會把豆渣用來餵豬但是現在的人知道豆渣的養分後就拿來為自己啦!哈哈~不過豆渣真的可以變換很多不同的東西喔!我以前利用豆渣做過麵包、饅頭、煎蛋、餅乾…還有把豆渣當成推肥來種植小果樹喔!不起眼的豆渣可以變換這麼多營養的東西所以囉~我就依此類推用目前常做的杏仁茶所剩的杏仁渣來做出庸有杏仁香氣的餅乾。



 


我沒有想到我把葡萄乾搭配杏仁渣來製作餅乾味道可以這麼不錯耶~媽媽說吃起來竟然很有一種甘藷的香氣,我是沒有那麼感覺啦!只覺得不錯吃,媽媽不知道為什麼可以覺得像蕃薯耶?好妙喔!嘻嘻。


 


 



 


材料:


奶油            20g


白油            40g


砂糖            60g


全蛋            25g


低筋麵粉  150g


B.S              1/4t


鹽巴            1/8t


杏仁渣       100g


小麥胚芽     10g


1.        A打成乳白色後加入蛋繼續打發,篩入B料切拌均勻。


2.        C料最後加入成糰後整型成長條狀,冰凍2小時。


3.        取出切片,放在烤盤上。入預熱烤箱  150/120  30min。


 


 



看看這個就是杏仁渣渣~有一點濕濕的也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