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我要教大家如何用冬瓜磚煮冬瓜露喔!我是要交大教如何利用市場買的新鮮冬瓜來敖煮冬瓜茶。


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好不容易才能喝到這個沁涼清甜的冬瓜茶耶~媽媽一直笑我太有耐心了吧!媽媽說要是她就直接買冬瓜磚回家煮,不用一小時就可以吃到又冰又甜的冬瓜茶>_<。可是明明就不一樣嘛~因為自己敖的更健康更有心呀!知道自己是用了哪些材料不是吃的比較安心嗎? ^ _ ^


冬瓜茶不難做,只是真的要花滿多時間的^^|||b讓我覺得還是和媽媽一樣,下次如果還想喝冬瓜茶就直接買冬瓜磚好了!嘻嘻~馬上就順服媽媽的意見。不過真的很好喝喔~雖然煮出來只剩一些些但是就可以喝好幾天了!因為要稀釋後再喝,還有冬瓜肉可以吃喔~真棒!!以後就可以喝冬瓜茶來退火清涼一下囉。


 


 



 


冬瓜茶


材料:(超簡單的材料)


冬瓜     1250g(約兩斤)


冰糖      400g


做法:


1.      冬瓜去皮去仔後些厚約1.5cm的片狀。


2.      混和冰糖室溫下放置8小時至入味。


3.      放在爐上一小火慢熬2hr。(要記得攪拌)


 



 


剛煮五分鐘的樣子(肉還白白的)


 


 



 


小火慢煮40分鐘(已經有點黃黃的囉!很有冬瓜茶的感覺了)


 


4.      趁熱倒入乾淨殺菌過的玻璃盅內,蓋上蓋子倒扣(蓋子朝下)再倒回…這個動作可以使濃縮冬瓜汁存放更久喔。


5.      放涼後即可冰入冰箱存放。


 


要喝的時候就取一些些加入冷開水稀釋到自己喜歡的甜度就ok!好好喝耶~真的很有冬瓜茶的味道。如果不喜歡吃到肉就利用篩網瀝出汁液就可以囉,但是我覺得有肉肉比較好喝!如果把肉留在鍋中繼續煮至焦糖色就可以變成冬瓜糖囉~當零嘴也不錯^^


 


薏米小建議:


糖的部分我做第二次的時候發現以黑糖取代1/3的冰糖份量味道也很讚!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去改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