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苦瓜的真好便宜喔!我昨天去市場兩條材賣十塊錢 栽種者應該覺得很不划算吧,我看看苦瓜滿漂亮的看起來也很新鮮,所以就買兩條回家囉!我把一條半再拿來做之前的梅汁醃苦瓜(因為爸爸最近健康檢查說蛋固有偏高,所以我想苦瓜不錯,就多做一些給爸爸吃)剩下一半塞不進玻璃甕,所以就只要捨棄,我冰到今天突然想說拿來做個好玩的料理吧~所以自己胡亂做,做出了這個還不錯吃的"苦瓜山藥蒸",如果不愛吃苦瓜,其實單吃內餡也超好吃,綿綿的口感很棒喔!



 






苦瓜山藥蒸
材料:(一人份)
A
苦瓜                    半個
B
洋蔥                    40g
筍丁                    20g
蛋白                    30g
日本山藥            70g
蔥                   一小條
C
日式醬油             1/2t
鹽                         1/8t
雞粉                     1/4t
粗黑胡椒            少許

做法:
1.將苦瓜去籽,備用。
2.山藥去皮磨成泥,洋蔥切丁。
3.鍋中倒少許油加熱,放入洋蔥丁和蔥末,炒香,加入日式醬油在加筍丁半炒。
4.做法<3>倒入山藥泥中半勻在倒入蛋白半勻。
5.做法<4>到入苦瓜內約八分滿(蒸過後會澎起來)
6.大火蒸8分鐘即可。

備註:
1.剛炒好的洋蔥丁要先放入山藥泥中降溫,在放入蛋白,以免蛋白遇到熱便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