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食慾不開,每次都是不吃正餐吃一堆零食。以前還常常只吃一個麵包配一碗挫冰就解決一餐哩~實在不太營養,難怪以前會胖!哈哈~


我做這個涼麵的時候是星期三的晚上,媽媽還在台北的時候,我就和媽媽說:<今天這麼熱,來吃吃我做的涼麵吧!>說完後馬上跑去廚房裡忙東忙西,過了一會就從廚房端出冰涼好吃的涼麵啦!嘻嘻~(會做這麼快是因為我之前早就偷偷準備好配料啦,只差醬汁和裝盤而以)


 


 


噹啦!


冰涼又有Q勁的超好吃涼麵來囉!一端上桌~媽媽和弟弟還有我馬上就拿著叉子吃起來囉!真的好好吃好好吃喔~我喜歡,媽媽和弟弟也讚不絕口呢!它不但擁有傳統芝麻醬的香味又比傳統芝麻醬來得更清爽可口>ˇ<


天呀!我不得不說喜歡吃涼麵的人覺對不能錯過這個好吃的皮蛋醬涼麵。


皮蛋醬也是中國傳的醬料之一喔!搭配在涼麵上不但清爽可口又非常營養呢,我想這個應該要成為我們家夏天的必備餐點囉!


 


 


 


 


 


皮蛋醬涼麵做法超簡單!


皮蛋醬材料:


皮蛋          兩顆


醬油膏          2T


麻油              1T


               1/4C


 


做法:


所有材料放入調理機或是果汁機一起打成醬.就是好吃的皮蛋醬啦!(夠簡單吧)


 


天使細義大利麵    三人份(約180g)


煮約5~6分鐘,煮好趁熱淋麻油,不泡冷水讓它自然放涼才會Q)



 



做好皮蛋醬...煮好涼麵就快有美味的一餐可以吃囉!




 


準備好配料.....隨自己喜好搭配囉!只要是自己喜歡的都加加下去吧,魚翅鮑魚......做出一碗五星級的涼麵何嘗不可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