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過了端午節了才把鹼粽的做法PO上來給大家看^^|||好像有點遲耶,因為我已經好幾天沒有上網使用電腦囉!(正快樂的過端午節哩。)


 



上次我請小李摘的小粽葉拿來包南瓜粽後大受好評耶,結果我的紅豆餡就用在南瓜粽裡面了,原本想要一半包鹼粽一半包南瓜粽的,後來為了包鹼粽我就又再製作一次豆餡囉!因為我覺得還是紅豆鹼粽最好吃了,所以當然願意花點時間來做做豆餡囉^_^

 


包鹼粽所準備的材料是最簡單的囉!一般人會在煮的時候添加三偏磷酸鈉水來增加鹼粽的Q度也使它比較不會黏著在葉子上,不過說真的我覺得不添加也很Q而且使用葉子光滑的那面包裹也不太會沾黏!而且也很好吃呢。包鹼粽的重點就是在於需要留一些些的空間讓糯米膨脹,如果包的太緊很容易爆餡喔!一兩次的經驗後就可以抓出究竟要包入多少米多少餡才能煮出好吃又QQ的鹼粽啦!


 



 


紅豆鹼粽


材料:


圓糯米   半斤 


鹼油     1/2大匙


蜜紅豆    適量


 



包粽子時要記得把粽葉的梗剪除喔!不然很容易在包裹的時後把葉子戳破。



 


 



 


做法:


1.將圓糯米洗淨並瀝乾加入鹼油拌勻,放置約一個半小時至兩個小時之間(如果包裹粽子的速度慢可以提前包起來,也就是說算要下水煮前的兩個小時必須把鹼油到入糯米中)


2.2片粽葉折成杓狀,填入1大匙鹼米,再加入1匙的紅豆餡包裹起來。


 


 


 



3. 放入滾水中以中小火悶煮約三個小時。Ok,冷藏後就會QQ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