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吃各式各樣的泡菜囉!每次都會拿不同的食材來製作,不過最最愛吃的還是我的函式泡菜啦!


因為我愛吃泡菜所以也買了不少醃製泡菜的書籍,這一次我來製作洋蔥泡菜,一開始我覺得洋蔥這麼辛辣的食材做泡菜到底會不會好吃呀?!不過這一醃起來還真是有說不出的爽脆鄉甜口感哩!真的很好吃喔~


泡菜這種東西不但單吃好吃用在料理上也是一級棒的,像是韓式泡菜就可以變出百種料理,至於這次醃製的洋蔥泡菜呢,拿來做冷盤牛肉沙拉的醬料也很清爽喔^_^有空可以做來吃吃呢。


 


 



 


果香紫洋蔥泡菜


這個做法很簡單(好像每次我都說很簡單耶^^|||)


材料:


紫洋蔥    一個(約棒球的大小)


白洋蔥    一個(約棒球的大小)


醃汁:


柳橙汁    250c.c


紅酒醋    30c.c


鹽巴       1/4t


蜂蜜       20g


薄荷葉     適量


 



 


 


做法:


1.       將洋蔥橫切成0.5公分的細絲,舖平在盤子上放置約15~20min(此動作可以將洋蔥的辛辣揮散去)


2.       醃汁全部混合均勻。洋蔥放入乾淨的玻璃罐中再到入醃汁,密封起來冷藏一天入味就可以吃囉!




要記得洋蔥不用洗直接剝去外皮"橫切"細絲後就舖平在盤子上喔!


p.s.皮不要丟,拿來以兩碗水煮成一碗水後飲用可以降高血壓喔!呵呵~一舉兩得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