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我利用炒的方式做過日是醃漬牛蒡絲,後來媽媽也試著學我做,結果大家吃了之後都覺得我做的比較好吃,媽媽做的似乎少了一種香氣,再我問了媽媽的做法之後才曉得原來媽媽少放了一樣重要的食材麥芽糖


,麥芽糖在甜甜的炒牛蒡中是一項不可或缺的重要食才喔!雖然它的用量不大卻可以引出其它食材的香氣,上次利用炒的方式做漬牛蒡製作方式很快也只需放半天就可以很入味很好吃,但是卻只能保存三天,每次想吃都還得在炒一次,不過這一次的醃漬方式雖然製作步驟比較麻煩一些卻可以保存很久喔!味道方面雖然有不同的香氣,但是我覺得這次的漬牛蒡也不輸炒牛蒡!^^


食譜中我有用到日本北海道的昆布喔!是姊姊上次去北海道買送給媽咪的,結果媽咪用不到變成我在用^^|||~呵呵!姊解說那個昆布是限量的耶?!真是沒有想到連昆布都要限量~哈哈。


 



 


 


 


漬牛蒡


材料:




 


 















主要食材



牛蒡



500g



醃汁




昆布


柴魚


米酒


淡味醬油


乾香菇


砂糖



250g


20g


30g


75g


250g


3


100g



做法:



 


1.       將醃汁中的水加昆布以中小火煮五分鐘加入柴魚片即熄火,二十秒後撈出柴魚片以及昆布並加入乾香菇泡開。


2.       待乾香菇泡開後與剩餘的醃之一同煮滾。


3.       牛蒡去皮切成0.5公分x 5公分的粗條,放入煮滾的醃汁中煮約五分鐘熄火。


 



4.       趁熱到入消毒殺菌過的玻璃容器中密封,倒扣在翻正(消菌工作)待涼冰冰香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