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第一愛吃的是韓式泡菜,第二就是酸白菜,這兩個泡菜都是用山東大白菜來製作的,我醃這個泡菜的時候是白菜還算便宜的時候,但是因為接二連三的颱風和我現在想吃都吃不到啦>_<。貴太多了媽咪都和我開玩笑說你離你的泡菜越來越遠啦!….~真是令人感傷的話><


 


 


 


材料:











食材



大約份量



山東大白菜


鹽巴


米糠



~七顆


半包


~兩碗



 



 



做法:


1.       白菜切對半,放入冷開水中與鹽巴混合,壓上重石灑上適量米糠。在二十三~二十五度C的氣溫下發酵三天至酸即可冰冰箱冷藏存放。


 


我後來用酸白菜煮了一鍋我最愛吃的酸白菜鍋超享受的~下次我要菜醃更多存放起來,冬天就可以來圍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