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時常因為突然來許多客人造成最後自己都沒時間填飽肚子,所以我就利用空閒的夜晚來包幾個水餃,到時候如過吃飯時間突然很忙也可以花個幾分鐘下水餃吃囉!


翻冰箱我和媽媽拿了幾份雞胸肉和存放在箱子中的花瓜罐頭來做幾個瓜仔雞肉水餃餡,我後來又在餡裡面加入皎白筍增加口感,很好吃呢^^


在鄉下就是可以吃到很多現採現摘的蔬菜水果,皎白筍就是附近的鄰居種植的,他這幾個星期都會為我們一大早就出門到泉水附近採皎白筍,賣我們一斤七十元,很便宜耶,又新鮮又好吃,真的很幸福唷!


 


 


 



 


我之前在網路上買到的攪肉器,非常好用唷!因為我在市場很少看到有在買雞絞肉所以利用這個就可以自己攪了!又可以隨自己喜好看需不需要添加肥肉,我當然不想加囉!呵呵~因為媽媽和弟弟還有我都不喜歡肥肉的味道!


 


 



 


利用花瓜罐頭做水餃真的很方便喔!又便宜又好吃~


 


 


材料:















水餃餡



雞胸肉


花瓜


皎白筍


蔥花


薑末


太白粉


蛋白


鹽巴


花瓜水



200g


3/2


3(150g)


1         1/2T


1/2T


1/2T


1T


1/4t


1 罐份量



水餃皮(四十張)



中筋麵粉


澄粉


鹽巴


冷水



200g


30g


1/4t


120g



 



 


 



 


做法:


1.       雞胸肉利用攪肉器攪成粗攪肉後慢慢加入花瓜水打勻,加入鹽巴、太白粉、蛋白繼續打至有Q性。


2.       加入花瓜丁和皎白筍丁拌勻,再加其他調為料拌勻冰冰箱三十分鐘,備用。


3.       水餃皮~全部材料拌成糰鬆弛。分四十份桿圓包餡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