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我做了幾個pizza皮把它冷凍起來,要吃的時候只要灑上自己喜歡的餡料在加起司絲,用小烤箱烤五分鐘就可以吃到拉絲的pizza囉!最近天氣便冷能吃到這樣熱呼呼的手工小pizza真的很幸福耶>ˇ<。


有空的時候大家也做幾個冰凍起來當作肚子餓的小點心吧!


 



 


材料:








溫水(42度)


速發酵母



高筋麵粉


鹽巴


橄欖油


老麵(這是要加不加都可以的,我只是把上次用剰的麵糰加進去啦^^|||)



155g


1/2t


20g


250g


1/2t


1T


70g



 


 


做法:


 



 


1.        材料依序加入揉成糰即可。


2.        基本發酵40~45min,分割65g,滾圓鬆弛15min,用手壓平或是用感麵棍桿平都可(我強調”手工”所以我是用手壓平的)。


3.        中間塗上自製的蕃茄醬料。


備註 : 蕃茄醬料我是用蕃茄醬、洋菇、洋蔥、紅蘿蔔。先將洋蔥用食物調理機打碎放入鍋中用少許奶油炒香,在加入蕃茄醬、洋菇、紅蘿蔔(此三種材料也要利用食物調理機打成泥),轉小火慢慢熬至少40min,最後加入義大利香料和適量的黑胡椒。


4.        發酵15min,200/150  7~9min(手壓壓麵糰有彈性即可),待涼後裝入塑膠袋中冷凍。


 



 


這是早上做的麵皮,晚上的時候我就拿一片來烤囉!簡單的把冰箱的配料舖一舖灑上起司絲考五分鐘就ok了!超方便吧^^


 


 



 


我的配料有:馬鈴薯丁、毛豆、火腿丁、紅蘿蔔丁、洋菇片,其實那一大碗四色小菜丁是媽媽平常會炒的小菜,早上的時候我把它加一些生菜和熟蛋黃拌一下就是馬鈴薯沙拉,中午加熱當小菜吃,下午冷藏變成零嘴,呵呵~我很喜歡吃這一碗小菜哩!每次就抱著一碗慢慢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