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我到大賣場看到OREO餅乾正在特價,超便宜的一大盒三包入只要八十多元^^,我喜歡吃OREO也喜歡利用它來做點心,我記得在書中有看到滿多利用OREO來做甜點的,其實OREO也可以自己做啦!只是這可以用在”懶”的時候^^|||,喝呵。


這個蛋塔如果不加入OREO就是一般常常吃到的蛋塔囉!


我因為想要再吃蛋塔時多一種香味和口感所以才想加入OREO餅乾~超好吃!熱熱好吃,冰冰也好吃,>ˇ<因為蛋塔的塔餡軟軟的又多了一層餅乾,原本已經大受歡迎的蛋塔,這次更受歡迎囉!


 


 



 


材料:















塔皮



奶油


砂糖


全蛋


奶粉


低筋麵粉



100g


82g


35g


15g


165g



塔餡



鮮奶


鮮奶油


砂糖


全蛋


蛋黃


OREO餅乾



100g


40g


40g


100g


20g


7片



 


 


做法:


 



 


塔皮~


1.        奶油+砂糖打微發,慢慢加入蛋汁拌均勻,最後篩入粉類拌成糰(不用拌太均勻)。


塔餡~


1.        牛奶+鮮奶油+砂糖煮約六十度製糖溶化後慢慢加入混合好的蛋汁拌勻。


2.        過篩兩次。


 


組合:


1.        將塔餡到入生塔皮中的一半,壓入一片OREO餅乾(壓緊)再到入塔餡至九分滿。


175/130  30min


 




這次我只做七個蛋塔,一點也不夠吃@@,馬上就不見5個~哈哈,雖然烤七個但是我還是在烤焙的時候放了一個空塔模進去,這很重要喔!這樣可以讓烤溫均勻^^才會熟成均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