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糖心滷蛋其實是媽咪教我的,因為我超愛吃>ˇ<,每天都一定要吃到,因為蛋黃軟軟不乾澀的口感真的很棒很棒喔!


 


我們店裡的套餐也會在上面放半顆糖心蛋作為配菜主角之一,以前都是媽媽在做的,不過媽咪好像常常為了做糖心蛋稿的兩頭大@@,不是過熟就是太不熟,後來變成每次我都要在旁邊撿失敗的蛋吃,差點沒膽固醇過高,後來媽媽越煮越有經驗,也把方法傳授給我,現在店裡的糖心滷蛋都是由我負責啦!


 


每天吃都不會膩,而且我最喜歡休假的前一天,因為一定會有剩餘的蛋,這時候就是我大開殺戒準備大啃好吃的糖心蛋囉!哈哈~滑滑嫩嫩的口感超棒的!我不喜歡吃煮太熟的蛋,因為蛋黃乾澀蛋白硬,煮成糖心但最棒了^__^


 


蛋黃水嫩嫩的超滑順可口喔! >ˇ<


 


 


做法:



 


1.        雞蛋洗淨放到裝能醃過雞蛋的冷水鍋中,”中火”煮至第一顆滾沸的泡泡出現後馬上熄火,泡在熱水中五分鐘左右。


2.        五分鐘過後馬上沖冷水冷卻。彈殼輕敲碎薄蛋殼後放進滷汁中冰冰箱一~兩天即可。


 


 



 


看似做法簡單但是”經驗”很重要,因為熟度也會因為蛋的大小溫度而有所變動,所以如果是冰的蛋或是大一些的蛋我通常會悶個快六分鐘,如果是室溫蛋或小蛋就會酌量減少時間,所以真的需要經驗喔!慢慢摸索就可以煮出很棒的糖心蛋了!


至於滷汁方面可依照個人喜愛的口味來作為滷汁,喜歡辣味就加辣椒,喜歡甜味就多點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