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餅皮有兩種不同類型的做法,一種是麵糊法,把餅皮的材料調成糊糊水水的在用熱鍋煎熟,另一種比較麻法就是我今天做的這種啦!>_<真的很累人,桿完後手還酸酸的@@|||好…好像用買的比較方便耶!?


 


不過一次做多一些冰凍,早上的時候就可以馬上有好吃的蛋餅囉!如果想要加入配料也ok,累一點做多一些還是值得的,以後就會方便很多,呵呵~


 


 



 


材料:


 








中筋麵粉


玉米粉


鹽巴



滾水


蔥花


冷水



200g


50g


1/2t


5g


160g


適量(我用四根)


自行調整用



 



 


做法:


1.粉類混合均勻,待用。


2.熱水放入鍋中後加入蔥花、鹽巴、糖後移到爐上加熱至滾,馬上沖入粉類拌勻。


3.如果麵糰太乾就要用冷水調整,其實最好是不要加到冷水啦!只是怕萬一麵糰乾的話。


 


備註:照片中的ok是童心未泯的媽咪玩的^^|||重點是要告訴大家要把麵糰擀到很薄喔!


 


 


我是在晚上把蛋餅皮做好冰凍起來,早上拿來煎,快速又好吃!他們一直說越吃越餓@@因為很好吃所以就想多吃一些。


我有在蛋餅中夾過~火腿、馬鈴薯、紅蘿蔔、毛豆、熱狗、肉鬆~最重要的是可以放一些披薩起司絲!!超棒!!蛋餅皮其實和披薩一樣是個非常方便的東西,想變中式就是中式,要很西式也可以很西式喔!其實也可以夾入我最愛的韓式泡菜>ˇ<那一定超棒的!!


 


 


這是弟弟吃的,我幫他夾入熱狗、肉鬆和起司絲,簡簡單單就很美味!



 



 


 


 


小李喜歡叫中式的吃法,所以我幫他夾了蔥花熱狗蛋,把熱狗切成丁直接打成蔥花蛋,煎成蛋餅,淋上自己調的醬料: (醬油、玉米粉醬油蒜末煮滾) 因為自己憑感覺調所以沒辦法說清楚材料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