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客人小乖姊姊在我們鍋蓋風車咖啡館舉行訂婚聚會喔!小乖姊姊其實是我在叫的啦~因為她每次來我們店裡幾乎都會帶一隻名字叫做小乖的狗狗,腿短短的超可愛!從此我都稱Amy姊姊為小乖姊姊。


小乖姊姊個性很活潑喔!人緣又超好的,所以這次的聚會一口氣就邀請了六十多人耶@@|||,姊姊有和我訂甜點,所以在距離訂婚日子的前三天我就開始為小乖姊姊準備她們的點心囉~一直到訂婚的當天凌晨…爲了給大家吃到新鮮的蛋糕我選擇不睡覺從12日晚上八點半開始一直做到13日的早上八點,終於把小乖姊姊的蛋糕完成了!


原本…有做一塊大餅乾寫上祝福與給姊姊的,可是…竟然因為我一個不小心把餅乾給摔破了><,真是的~不過我還是滿心祝福小乖姊姊~永遠要幸福喔!@^_^@


這一次我為小乖姊姊準備了四款小點心,有…焦糖杏仁洋梨巧克力蛋糕、泡芙、黃金地瓜燒、愛心燕麥餅乾…


希望小乖姊姊會喜歡!


 


 



材料:































巧克力戚風蛋糕



 





蜜洋梨


 



焦糖醬



砂糖



奶油乳酪


牛奶



300g


70g


200g


400g



焦糖杏仁片



砂糖


檸檬汁


杏仁片


杏仁角



200g


2T


100g


100g



泡芙



奶油


沙拉油


牛奶


鹽巴


砂糖


中筋麵粉


全蛋汁



60g


130g


640g


1/4t


25g


400g


11~12個



愛心燕麥餅乾


 



黃金地瓜燒



 


 


 




▲愛心果醬燕麥餅乾:


餅乾中滿滿的燕麥片不但讓餅乾吃起來更香還更健康哩!總共做了八十片,為了表達我對小乖姊姊的祝福薏米可是一片一片的慢慢塑出愛心的造型喔!最後再烤好的餅乾上幾上紅紅的葡萄果醬,也不忘記再擠出一個愛心圖案,記得擠完後要拿到烤箱低溫烘烤一下讓果醬凝固。


 


 



▲先製作焦糖洋梨巧克力蛋糕內餡:


我使用大量的杏仁片和杏仁角製作成交糖杏仁碎來增加內餡的口感和香氣。^^


在鮮奶油餡中加入焦糖醬,焦糖醬也是自己親手做的唷!爲了增加奶香我在焦糖醬中添加了奶油乳酪,乳酪只有增加奶香所以不敢吃乳酪的人也ok!


 


 



▲組合蛋糕內餡:


接著我將鮮奶油打發,再慢慢的加入焦糖醬慢慢打均勻,最後倒入看似小小配角卻可以使內餡更香的杏仁碎。內餡就完成囉!


 



▲製作濃濃巧克力香的戚風蛋糕:


薏米做的點心都是走健康取向,所以這一次又再次挑戰不加油脂的戚風蛋糕!巧克力和洋梨非常搭配,所以我決定使用巧克力戚風蛋糕體來夾洋梨餡。在蛋糕中我使用的是苦甜的巧克力磚,這樣可以使蛋糕吃起來更有巧克力味道喔!^^


 



▲組合內餡與蛋糕:


在一片蛋糕上塗上滿滿的焦糖杏仁餡再均勻的舖上前五天蜜至入味的洋梨片,再塗上一層焦糖杏仁餡,最後蓋上蛋糕,小心的慢慢切塊,每切一次就要洗一刺刀子喔,這樣切面才會漂亮!


從蛋糕切面可以看到洋梨和杏仁呢!做上簡單的裝飾~裝飾上我使用新鮮的無子葡萄還有翻糖南瓜子以及黃黃的地瓜條~這些主要是顏色搭配囉!都是新鮮食材^^。終於完成了蛋糕!


 



▲黃金地瓜燒(搭配泡芙吃):


黃金地瓜燒以前有製作過囉!之前我把它擠在oreo餅乾上,這次我單純的將它擠在烤杯紙上,爲的就是方便取下來當作泡芙的夾餡喔!地瓜和泡芙皮的搭配非常對味呢^_^




▲爲了煮泡芙薏米的手煮到起水泡!哈哈~是太幼了嗎?


泡芙皮中的水分我完全的以鮮奶代替,因為鮮奶本身就與地瓜很搭配,所以利用充滿奶香的泡芙皮來夾入地瓜燒餡一定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