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沒有看錯啦~薏米的的確確在水餃餡中包入一塊錢喔!@@|||呵呵~是要陷害人嗎?!不是啦~我不會這樣做的^^


把一塊錢包在水餃中等到全家一起在大年初一的那天早上一起吃團員早餐,團員吃元寶!吃到有包一塊錢水餃的人就是今年的幸運者喔,媽咪也會在這時候包一個大紅包給那位幸運者喔!


這是薏米家每一年每一年的慣例~我從好小的時候就開始玩這個小遊戲玩到大,一轉眼也長這麼大了,時間真的過好快喔。只是吃了快二十年的薏米怎麼會連一次都沒吃到呀@@|||這樣也算幸運嗎>_因為我們家每個人都有吃到一塊錢過,偏偏就是我連一次都沒吃到耶!?這樣的機率也很少吼~….


今年的水餃薏米下廚來包,以往都是媽咪包的,不過今年媽媽把這樣任務傳承給我,哈哈~所以從內餡.擀皮到包餡全全由我包辦,我特別爲家人做了這個大大的金元寶!


黃橙橙的水餃皮就象徵著亮金金發光的元寶,所以不管今年是不是幸運者,也要讓每個吃到這個金元寶的人一整年幸運,就像這個金元寶一樣,閃閃發光喔!


今年到底是誰會吃到哩?!(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破除魔咒耶~哈哈)


 


 


 


大家猜猜哪一顆有包一塊錢哩?!(薏米可沒作弊喔~每一顆都要長的非常非常像才行)


材料:















高麗菜雞豬肉餡



豬肉


雞胸肉


鹽巴


素蠔油


醬油


胡椒粉


雞粉


蔥薑高湯


香油


蔥花


薑末


冬菜


高麗菜



150g


120g


1/4t


1T


1/2t


1/4t


1/2t


75g


1/2t


1T


1/2T


1T


800g



咖哩水餃皮



高筋麵粉


低筋麵粉


咖哩粉


冷水



170g


130g


2T


150g



做法:


 



 


1.      豬肉+雞胸肉攪成絞肉加入鹽巴+素蠔油+醬油+胡椒粉+雞粉+蔥薑高湯+香油打至有黏性。再加入蔥花+薑末+冬菜抓均勻。


2.      高麗菜切大碎加入1/2大匙鹽巴(材料外)抓出水後擠乾。與肉餡混合備用。


 



 


3.      水餃皮揉成糰醒三十分鐘,分割約五十份,一份大約8g。桿圓~


4.一份水餃皮包入一大匙的餡料,捏緊~


5.包一塊錢之前要先將錢錢以滾沸的水煮至少三分鐘喔!以達到殺菌效果。


6.包好全部後冰凍等待大年初一一起來吃元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