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為了去世貿看書展回台北幾天,在這幾天中我在電視上的美食鳳味節目中看到這道不錯的食譜,董哥利用蘿蔔糕來炒這到新加坡有名的小吃,看起來又簡單又美味呢,所以今天薏米決定也來做做看,因為實在太吸引人了。


一般的新加坡炒蘿蔔糕有分為兩種,一種是白炒一種是黑炒,白炒就是屬於這次董哥推薦的,黑炒會加醬油,兩個感覺都不錯呢!


原本食譜有魚露和豆芽菜,但是我手邊沒有魚露也沒有豆芽菜所以我把魚露捨去把豆芽菜改成馬鈴薯絲來增加爽脆的口感,還是一樣好吃喔!^_^爸爸今天回新竹有吃到我做的這到菜還一直誇不錯吃呢!把蘿蔔糕先煎到外皮脆脆後再配上軟嫩的蛋~香香的蛋味和蘿蔔糕當然好吃囉!呵呵~大家一定要試試看呢。


 


 



 


 


 


 


材料:











蘿蔔糕


菜脯丁


蒜末


馬鈴薯絲



辣椒


蔥花


白芝麻



~四塊


1T


1T


1/4C


2


1t


2T


1T



鹽巴


雞粉



1/4t


1/4t



 


 


做法:


 



 


1.      鍋中放入約1T的油燒熱,加入蘿蔔糕煎至表皮焦脆。


2.      菜脯丁+蒜末炒香,在將蘿蔔糕以鍋鏟切碎。


加入馬鈴薯絲炒一下後加入蛋汁炒熟後在加入辣椒蔥花白芝麻炒一下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