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去年為了要給媽咪驚喜半夜爬起來偷偷做了一個六吋的小栗子蛋糕沒想到竟然還是被媽媽發現了,媽咪說她半夜起來要幫我蓋被子時看到我不見了就猜到我是在廚房偷偷做蛋糕要送給她@@|||,時間過得好快一轉眼又是一年。


 


今年薏米不再像上次那樣半夜偷做蛋糕了!我決定我要先假裝忘記媽咪生日然後晚上在給驚喜,可是…每天黏在媽媽生邊的我只要一下下不見一定會被媽媽發現,更何況在工作室中烤蛋糕還要做裝飾勒~我的工作室是開放的…不論如何一定會被發現啦!


 


這次薏米想了想好不容易想到了一樣不容易被發現的蛋糕,那就是”千層蛋糕”,製作過程快速,又可以趁著媽媽睡午覺的短短一小時中通通完成,不過動作一定要快!


 


今天一大早起床按照平常作息,我先去廚房準備早餐,吃完早餐後媽媽和我一起去竹東市場採購店裡要用的食材,中午去新竹愛買買一些日常用品,順便吃個飯。下午媽媽帶我去南寮買漁貨,媽咪還特別買了一隻大螃蟹給我吃耶~害我當時很不好意思,因為那時候我還正在”假裝忘記媽媽生日中…”呵呵~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是快兩點了,我和媽媽按照往常一樣都要喝咖啡吃點心,終於等到午茶時光過去…媽媽終於要取午休啦,好再平常我就沒有和媽媽一起午休的習慣,我假裝要去玩電腦,看到媽媽進房間後趕緊衝到廚房開始製作這次的生日蛋糕~^_^


 


好在千層蛋糕製作過程很簡單,不然要烤一個戚風蛋糕少說也要花半小時,半小時過後要等涼了才可以脫模,然後做裝飾…@@|||不被發現也難。今天在急急忙忙之下終於在一個小時內完成這次的千層蛋糕囉!雖然不像一般蛋糕那樣華麗,但是卻超好吃,就像媽媽一樣,看起來很樸實可是卻是薏米心中最最最慈祥又幽默的媽媽。


 


 


 


今天的作戰成功!哈哈哈~我和弟弟串通好忘記媽媽生日,結果在吃飯的時候媽媽就突然開口說: 《你們…知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呀?!》


假裝不知道的我說: 《嗯?什麼日子呀?啊~是愚人節啦! 》


真的忘記媽媽生日的小李說: 《不是!是蠢人節!》


我心想:小李不會是真的忘記吧?!…


媽媽失望的說: 《你在罵我喔…》


小李愣了一下…說: 《嗯?!我沒有罵你呀!……啊~~~對厚…》


我心想:小李這傢伙真的忘記勒~尷尬了吧!


我們繼續吃飯…而且氣氛有點尷尬…這時候弟弟先吃完了近餐廳用電腦,隨後我也吃完跟著進餐廳。一進餐廳我和弟弟說: 《走!我們一起拿姊姊準備好的蛋糕進去嚇媽媽,和媽媽說生日快樂然後抱著她!》


一進廚房我和弟弟就很大聲的和媽媽說: 《!!生˙日˙快˙樂!!》


媽媽嚇了一跳,還差一點高興的流出眼淚呢!呵呵~原本媽媽真的認為我們都忘記了,媽媽還說她以為人老了連生日都被人遺忘,我和媽媽說~我在怎樣也不可能忘記媽媽的生日=^_^=。


 


這一次讓媽咪嚇一跳~呵呵,先讓媽咪的心情降到最低潮,然後在讓媽媽嚇一跳^_^,要裝做忘記媽媽生日還真的不簡單哩!(不過沒有想到小李是真的忘記了,我拿出蛋糕的時候他好像還有點硬湊說原本就知道的樣子,連弟弟都看出來小李是裝做原本就知道說!真是丟臉耶~唉…受不了小李還說今天是蠢人節勒~夠了!)


 


我們四個人就這樣吃著我做給媽咪的千層生日蛋糕幫媽咪慶祝生日囉!真的很好吃呢~今天晚上因為有這個蛋糕讓我和媽媽又多喝了一杯咖啡!


 


 


 


▲這次的千層蛋糕可是薏米在緊急時間下製作的^^|||總共有26層喔!


 


 


 


 


 


 


 


材料:(七吋蛋糕一個)














牛奶


柳橙汁


砂糖


鹽巴


低筋麵粉



三個(150g)


350g


105g


45g


1/8t


180g



卡士達醬




豆漿


砂糖


低筋麵粉


藍姆酒



50g


200g


40g


12g


1T



 


 


 


做法:


 



 


1.      +牛奶+柳橙汁+砂糖+鹽巴放入果汁機中,按下開關打5秒(圖一)。


2.      倒入過篩過的低筋麵粉再打15秒即可(圖二˙三)。(如果喜歡奶油味道的人可以在配方中加入約50g的溶化奶油一起攪打)


3.      平底鍋抹上薄薄的一層油,倒入適量麵糊煎約三十秒即可,重複動作直到麵糊煎完(圖四)。


4.      製作卡士達醬: 蛋+砂糖打散再加入低粉拌勻,沖入煮滾的豆漿拌勻,在拿到爐上煮到稠狀後加入藍姆酒拌勻。


5.   一層薄餅塗一層卡士達醬再蓋一層薄餅(圖七),慢慢的疊上去,定型後即可。


 


 


 


 




▲切蛋糕的媽咪~(很明顯小李真的忘記媽媽生日了!真是的…)


 


 






▲媽媽馬上又煮了兩杯咖啡當作飯後的晚茶~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