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網路上和YY買到了一個專門烤法國麵包的烤模,說到這件事呀~薏米還真覺得好玩呢!我買的這個烤模是賣家使用過五次的,所以她以原價再打五折賣給我,實在很便宜喔!連運費指要310元呢^__^,下標後我把我的一些基本資料寄給賣家,這一寄賣家突然覺得我的寄件資料好眼熟,又看到鍋蓋風車更確定就是薏米”!呵呵~沒有想到竟然是曾經觀顧我的部落格的格友YY~聯意米都覺得好高興,可以和格友買到商品,這下就更加安心了。果然,收到烤模後我一看,天呀~不用說是二手的了!如果YY說這烤模式全新的我都相信,YY實在很會保存商品耶,好高興喔!收到烤模後我就和它說:從今天起我就是你的新主人囉!


 


今天我就拿這個可愛的烤模來烤三條法國麵包,做法和配方和上次的差不多,水分多了一些些,真不虧是專門烤法國麵包的模型耶!烤出來的法國麵包超美,美一道裂痕都裂得好漂亮喔!這次的法國麵包真的很不錯,還要感謝YY以半價的優惠賣給我這個烤模呢!以後薏米會更長做我最愛的法國麵包啦!


 


 


 



    圖一就是和格友YY買的烤模,一次可以烤三條非常方便喔!


 


 



    這一次的裂痕真的很不錯呢~


 


 


 



    這次的氣孔不是非常滿意,不過還算過的去啦^^|||


 


 



    趁剛烤好還有一點熱熱的時候我馬上就把切好片的麵包塗上滿滿的半熟蛋黃,然後在放上酸菜和酸黃瓜一起享用!真的很棒,可惜今天的出爐時間有點晚才剛吃完下午茶@@,有點飽所以只吃一片囉!呵呵


 


 


 


材料:(水分含量72%)















老麵種



高筋麵粉


裸麥粉


葡萄酵母



優格


麥芽精



130g


25g


50g


100g


45g


0.5g



主麵糰



高筋麵粉


低筋麵粉


優格


葡萄酵母


麥芽精


鹽巴


老麵種



200g


60g


145g


60g


0.5g


1/2T


ALL



做法:


這次的做法和上次做的法國麵包一樣,不過我這次將水分調到72%,可是因為我的發酵溫度沒有控制好,所以氣孔不是非常滿意,但是切割的裂痕還算不錯喔!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上一次法國麵包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