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格友維尼在回台北的路程上還特別的繞路過來我們店裡吃飯真的讓我嚇一跳呢~我和媽媽都好感動喔,還要謝謝維尼的捧場!


維尼點了我的手工餅乾,吃完後說咖啡餅乾很香很好吃,今天我把做法po上來囉!讓大家也可以做做看~


 


這一款咖啡餅乾和外面的做法比較不同,一般咖啡餅乾是加入即溶咖啡粉來製作成咖啡口味的餅乾,但是薏米選擇使用純咖啡豆研磨後製作,研磨的顆粒要小才會香,再餅乾中我還添加了一大匙的咖啡甜酒增加香氣,讓咖啡餅乾的味道更香濃!


 



▲有時候把餅乾換一下造型也不錯!


 


 


材料:








咖啡豆(自己喜愛的即可,我是用藍山咖啡豆)


奶油


糖粉


鹽巴


咖啡酒


杏仁粉


低筋麵粉



5g


80g


35g


2g


1T


40g


150g



 


 


材料:


 



1.      咖啡豆(圖二)使用磨豆機器以2.5號磨成細粉,備用。


2.      奶油+糖粉+鹽巴打發後加入咖啡酒打勻,加入低筋麵粉+杏仁粉+咖啡粉拌勻成糰。


3.      冰箱醒一天,搓成梭型彎成圈,稍微壓扁。


4.      170/170  20m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