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一生中遇見第一個我最喜歡也最愛的朋友…COOKIE。牠在我一生中只存在了短短的84天…卻帶給我許多快樂也讓我學習成長。


 


牠。讓我了解什麼是愛


 


牠。讓我知道什麼叫珍惜


 


牠。讓我學習到一些人生道理


 


牠。讓我明白失去後該如何調整內心的空虛


 


真的,我真的學到好多


 


.


.


從COOKIE的離開到現在薏米一直不想說,因為不相信這是事實,但是薏米今天終於決定和大家說這個事實....希望大家可以為牠祈福....


 


.


.



2008/5/19---COOKIE誕生。從這一天起家裡多了一些新成員,COOKIE讓我在這段日子裡變的每天都有歡笑,多了一個朋友,家裡也變熱鬧了!


.


.


 


2008/5/22---出生第四天,COOKIE這時候看起來並不起眼,很多人來認養狗狗都沒有看中牠!因為黑抹抹的又小隻,但是這時候薏米就很喜歡牠,最愛幫牠拍照!!和薏米最有緣分^_^


.


.



2008/5/29---出生第十天,一個手掌心就可以把COOKIE抱住,好小好可愛喔~


.


.



2008/6/4---這一天對COOKIE來說是非常特別的日子,牠終於看到這個世界的樣貌囉!第一眼看到的人也是薏米。


.


.



2008/6/11---薏米趁COOKIE睡覺的時候偷偷的幫牠拍了一張照片,睡的好熟好甜喔。


.


.



2008/6/15---天呀!COOKIE太沒睡像了,睡得好熟連薏米搔肚子都沒感覺。


.


.



2008/7/4---COOKIE很調皮也很聰明,牠總是帶者其他小狗狗到處亂跑,好奇的看看這個世界。牠喜歡在草叢中穿梭。每次叫牠,牠一定是往最近的距離衝過來,不管那條路可不可以走,都會直線衝到你身邊!!一點都不擔心受傷,好幾次都要幫牠那白嫩嫩的肚皮擦藥。


.


.



2008/7/12---COOKIE正在吃薏米為牠特別烘烤的健康餅乾!這一張有在8/10號上精選~但是薏米萬萬沒有想到上了精選的隔天,牠就離開我了。


.


.



2008/7/20---正被薏米抱在懷中呼呼大睡的COOKIE~COOKIE睡的很熟很熟喔!


.


.



2008/7/20---COOKIE很聰明,還不到三個月的牠已經會許多口令。坐下˙握手˙跳˙等等˙好˙躺躺。


每次吃飯的時候,因為我不喜歡COOKIE看到食物就馬上跑去吃狼吞虎嚥的樣子,所以從小就訓練牠,吃飯的時候和牠說:<等等!!>,這時候COOKIE會用一附可望的眼神一下望著食物一下看看薏米,一直等到薏米說:<好!>,COOKIE才會去吃喔!真的很乖~


薏米喜歡摸COOKIE的肚子,所以只要和COOKIE說”躺躺”牠就會躺下來給薏米摸摸肚子。


COOKIE不到三個月,牠的手手還很小,所以最喜歡和牠握手了!因為牠的小手掌放在薏米的手上時,真的好對比好可愛!


.


.



2008/8/06---薏米喜歡COOKIE,COOKIE也很喜歡薏米,我走東牠也走東走西牠就走西~跟上跟下的。


每次去上廁所一出門就會看到COOKIE坐在門口等薏米…我總是摸摸COOKIE說:<這麼喜歡姊姊呀~跟東跟西的^^,姊姊也好喜歡你喔!!。>


.


.



 


2008/8/11---COOKIE走了,不知道什麼原因,沒有外傷安祥的走了。


這一天早晨,一起床就聽見小李大叫:<狗狗死了啦! >我還睡眼惺忪的走過去看,看到COOKIE側躺在水溝旁邊,嘴巴有點白色泡沫,貼在地上的那一面有點濕濕的,閉上雙眼…我不敢相信,走進要去叫醒COOKIE時就被小李阻擋說:<不要摸牠!牠死了啦!>。


.


.


 


騙人!COOKIE是在騙姊姊的對不對??


當時薏米只覺得COOKIE是在逗薏米,但是叫了很久都沒動靜所以這次牠不是在裝~


不可能!心裡一直覺得不可能!!!


當天…薏米並沒有哭,總認為這件事情不是真的,不是COOKIE裝的就是躺在那裡的不是COOKIE。一直到隔天,薏米發現這件事情是真的的時候,薏米連續哭了三天,只要一想到就哭。哭的兩隻眼睛都腫得不像話,連媽媽都叫我不要哭了!


薏米想要把埋在土裡的COOKIE挖出來,確定牠是不是真的走了,我一值和媽媽說我想把COOKIE挖出來~但是被阻止了。<別傻了!牠真的走了…>媽媽一直不斷的安慰我。


 


幾天前薏米特別挑了幾張COOKIE的照片拿去沖洗,看著牠...薏米又哭了。


第一次擁有最愛的朋友,也是第一次失去最愛的朋友,這種感覺好像老天爺從我心中偷走了什麼,感覺好奇怪,突然變得好空虛。


 


每天...看著COOKIE的相片睡著...


每天走到COOKIE常睡覺的地方摸摸牠,但是薏米知道只是在摸空氣...


每次上完廁所開門總是看著COOKIE等待的地方,看著那裡卻看不到COOKIE...


多麼希望哪天可以看見牠~


 


 


現在家中只剩下我最愛與努力維持家計的媽咪˙我最疼與冷酷少話的弟弟˙和他沒什麼話題兼打雜的小李…整個家又變得好冷清。


這次因為COOKIE的離去讓我知道我必須珍惜我最愛的媽咪,現在我必須讓媽咪快樂必須孝順媽咪以後才不會等失去了而後悔。媽媽很辛苦,一定要幫媽咪減輕壓力,這是現在薏米最希望的了。


 


活著的當下要對你身邊所愛的人”好”,如果活著的當下對於所愛的人”不好”以後會痛苦。你會非常後悔當時為什麼對如此對於你所愛的人大小聲.沒大沒小.不孝順.胡亂生氣…。等到失去後才會發現。過去越是無理去鬧越是不孝順的人未來也會是受越痛苦的人。


 


薏米因為這次COOKIE的離去體會到”不要等到失去才後悔,現在就要對身邊的人好!”。


 


 


薏米和媽媽說現在就有點後悔之前有些時候罵COOKIE,好後悔…我不應該罵牠的~但是媽媽說:<沒有人是不生氣的!如果應該責備的時候卻不責備那是寵~這樣滿而不對喔。>


 


薏米和媽媽說~我也後悔之前和你吵架,我應該要好好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時光,不然到時候失去了我一定會很痛苦!!媽媽安慰我說:<自己的牙齒都會不小心咬傷舌頭了更何況是母女呢?!偶而吵吵架不見得傷感情喔!>


 


 


.


.


.


 


COOKIE很聰明也很乖所以老天爺也喜歡牠把牠帶到祂身邊。這是薏米不斷安慰自己的話


 


 


COOKIE姊姊永遠愛你!你永遠活在姊姊心中...永遠...永遠不會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