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弟弟和我說好久沒有吃我做的點心了....我就問他:「那~你想吃什麼呢?」原本弟弟想吃我做的鳳梨酥,可是鳳梨餡要做真的很麻煩= =...所以我就說:姊姊做軟的牛舌餅給你吃好了!」這一提~才知道弟弟沒吃過軟式的牛舌餅耶@@


 


這次為了弟弟再次捲起袖子做點心啦~(前天做了一份蛋包飯給弟弟吃,就讓弟弟懷念起我做得任何點心了^^|||)


 


在牛舌餅的內餡裡我加入可可豆˙蔓越莓˙黑糖˙芝麻~讓它變得不一樣^^


 


 


材料:(可做五個)




















油皮/分成36g



中筋麵粉


熱水


沙拉油



100g


50g


30g



酥皮/分成20g



低筋麵粉


沙拉油



70g


30g



內餡/分成22g



熟麵粉(低粉炒熟或是蒸熟)


糖粉


麥芽糖


奶油


蜂蜜



白芝麻(磨碎)



1T


50g


16g


13g


1/2t


1/2t


1t



 


 


做法:



 


1.      先做內餡~糖粉+麥芽糖+奶油+蜂蜜+水拌均勻,再加入熟麵粉拌勻。


 


圖一,把麵粉炒熟=熟麵粉。


圖二,白芝麻磨碎加到內餡裡面。


圖三,內餡材料混合。


圖四,製作酥皮。


圖五,油皮包酥皮。


圖六~圖七,桿捲的方式圖解


 


2.      做油皮~所有材料混合揉光滑。


3.      做酥皮~材料混合成糰。


4.      油皮包酥皮桿捲兩次後包入內餡桿平~鬆弛10分鐘!


 



 



 


 



 


5.      可用平底鍋煎熟也可以用烤箱烤熟喔!(烤箱:180/160 25min)


 


p.s用烤箱烤建議現烤現吃~因為用烤的等冷了以後它會變硬~用煎的即使放到4天都還是可以QQ軟軟的喔^^


 



 








▲牛舌餅如果剛煎好就吃會流漿~所以放一下下再吃會QQ的比較好吃喔!!


 


 


好吃的牛舌餅在糖餡的部分只要加一點點的磨碎白芝麻就可以讓整個香氣出來~超棒的!!冬天最適合來一份溫溫的牛舌餅了^0^~小朋友一定會愛吃~而且材料都很好取得喔。


 


 



▲準備迎接新年的彭彭~^0^~


 


 



 


▲回顧2009....迎接2010^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