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附近的鄰居來找媽媽聊天,正好我們在用早餐~而那天的早餐正是我製作的蔥油餅加蛋,媽咪請鄰居吃了一些,鄰居發現口感很讚又不油膩~因此和我訂了一些!!


 



 


材料:










蔥油餅皮



中筋麵粉


滾水


冷水



500g


220g


60g



 


其實蔥油餅的做法很簡單,但是卻要有耐心~因為材料混合完成後必須等待醒麵時間,蔥的包裹也很重要~我做的蔥油餅絕對不惜成本放入大量的蔥花,因為這樣才夠味!!


其實我做的蔥油餅完全沒有加任何油~因為現在的人喜歡清爽口味,所以應該不能稱做蔥"~呵呵,如果喜歡酥一點的口感,可以加上一些油在裡面,如果不加~就像我做的會QQ的喔^^~我愛QQ的蔥餅!!


 


 



▲醒麵很重要喔!


 


 



▲舖上滿滿的蔥才最實在。


 


 


 



▲把蔥花包起來做成長條狀。


 



▲捲起來~像蝸牛殼一樣^^。


 


 



▲通通都捲好了~接著要桿平。






▲桿平後就可以煎囉!加一顆蛋就是美味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