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芝麻糖是薏米的最愛,營養+健康+好吃!!


 


芝麻糖其實是個人人都會做的小點心,只要家裡有不沾鍋有瓦斯爐就可以做囉~


 


 


 


 



 


材料:


1.      生黑芝麻


2.      麥芽糖


3.      一點點二砂糖(提出甜味)


 


 


 


為什麼不使用全部的麥芽糖呢?!因為炒香的芝麻本身帶有淡淡的苦味,如果通通使用麥芽糖會因為不甜無法壓過芝麻的苦味,所以加一點點的二砂糖可以將甜未提出來但又不會太甜,又可以將芝麻的苦味蓋過喔^^


 


麥芽糖和二砂糖大約是5:1就可以了,二砂糖太多會太甜喔!!


 



 



首先~要先將生的黑芝麻炒半熟讓黑芝麻熱熱的,到時候要熱熱的到入煮滾的麥芽糖漿裡喔。


接著~把麥芽糖+二砂糖放入不沾鍋裡煮滾,煮的時候不要拌它容易翻砂喔^^。


 


 



把熱熱的半熟芝麻倒入麥芽糖漿中~熄火,拌均勻成糰狀。


趁熱熱的時候壓扁~


 





一切的動作都要快~要趁熱壓平趁熱切塊喔!!冷掉就不好操作了。


 


 





為了收藏方便,等涼了就把它一個一個包裝起來^^。


 


 


所有過程不用十分鐘就可以完成囉!!今年過年有好多好吃的芝麻糖了~~~


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天教大家做的超好吃超簡單的黑芝麻糖喔~


 


 


備註:


很多格友詢問我黑芝麻:麥芽的比例...~


因為我完全是靠感覺去做沒有特別量重量...


所以在我要分享給大家這個點心的時候才突然想到我忘記秤重了= =


如果說是大略的比例...


建議用(體積比)芝麻:麥芽糖:二砂糖=8:5:1


(重量比)10:10:1


 


 



看~我的小彭彭也超愛吃的!!




芝麻糖好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