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聽到氣象說會有一週的好天氣,我就馬上去摘了五顆柿子來做柿乾~不做還好...一做就被把拔說~要做就做多一點嘛!!


 


這次我很堅持只做五顆~因為去年我就是因為一次做太多了結果全部發霉不能吃>"<,到最後連一顆都沒有了,所以今年我和把拔說,細心的曬五顆~五顆都能吃不是更好嗎?!


 


媽媽和把拔說:"薏薏說~她曬好後要給你吃最大的那顆耶!!你看~對你多好呀。"


 


 


曬好後~剛好一人一顆,把拔.媽媽.弟弟.彭彭.我。


 


 


今天終於完成囉!!果然五顆都非常成功~沒有發霉呢!!太開心了~


 


 


 


介紹一下柿乾的曬法~(這是我三年前問專門製作柿乾的長輩,了解到的詳細做法)


 


 



▲首先把在樹上稍微有點紅的柿子摘下,直接削皮(要留蒂頭,柿子屁股也要留一些皮喔!)


 


 



▲接著把削好皮的柿子倒放在透風的竹籃或籐籃上。


大太陽曬約一天半的時間就要開始幫柿子按摩~把柿子慢慢捏軟軟的。


 


 




▲這個大約曬了3天~


 


 



▲每天都要捏一捏~


 


 



▲完成!!!自己曬超好吃的~


曬好的柿子冰凍起來可以保存一年喔~而且幸運的話會結出柿霜,前年我曬的就有好幾顆結柿霜呢~結柿霜的柿子很適合用來煮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