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下午接到一通電話~是一位住台南的客人希望我可以幫他製作麵包超人麵包當作星期日婚禮上的送客禮。


原本因為時間太趕要婉拒這個訂單的...但是看到他真的很希望我能幫他製作~所以我決定熬夜也幫他做了!


客人很可愛,他說因為新郎長得像麵包超人,所以希望能做個特別的當作送客禮!!


結婚一生一次大家都希望特別一點,所以我也很開心能幫他們製作這次的小麵包唷~


 


 



 


 


 


這次我用蛋香麵團來做~


在麵糰中加蛋黃,讓麵包吃起來更香~


 


 



 


做法:


1.A料全部混合均勻~放入瓦斯爐上小火邊攪拌邊加熱,一直到呈現克林姆狀(如圖3)


2.用保鮮膜封好,放涼後冰冰箱約1小時。(圖4)


3.B料中的水與冰過的A料混合,再加入麵粉.糖.鹽巴.酵母.奶粉揉均勻~最後加入奶油揉成光滑有Q度的麵糰。


4.做基本發小80分鐘。分割35g/個。滾圓鬆弛。整形如下圖。


 


 



 


鼻子部分是取150g的麵糰加入1/4小匙的草莓粉做調色~


 



 


好多麵包超人頭喔~~~呵呵


 


 


 


 


 


這麼多頭中也是會有做失敗的>"<失敗的就自己吃吧~_~畫一個失敗的臉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