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阿杰和他同學去日月潭釣魚~我因為生體不舒服就沒跟去了,不然我也很喜歡釣魚的>"<。


看他們滿載而歸真是為他們感到驕傲~


日月潭中的紅魔鬼越來越多...牠是外來魚種,會破壞日月潭的原有生態~原本生活在日月潭中的奇力魚被這些外來魚種慢慢的吞噬,現在越來越少。


放生是美德,但希望大家可以了解當地生態~不要胡亂放生。


 


還好紅魔鬼的肉質還不錯,所以牠們也成為釣客的最愛~這次我拿釣來的魚簡單的做了一些魚料理。


 


昨天已經迫不及待先用煎的來吃了~




 


 


阿杰教了我一些乾煎魚的訣竅~先熱油鍋,在油裡面加入少許的鹽巴。大火煎乾表面約15秒,轉小火慢煎~翻面再轉大火煎15秒再轉小火慢煎。這樣魚皮不容易煎破也不擔心沒煎熟喔^^,好吃!!!


 


 


今天我又拿了兩條魚出來用煙燻的方式料理~


 



 


在鋁箔紙上放入1大匙生米粒+1大匙麵粉+1大匙糖+一包茶葉~混合均勻。


 


 



 


魚去鱗洗乾淨,擦乾~表面灑上少量的鹽巴。


 


 


 



 


放入鍋中大火乾煎一下~(兩面都要煎個15秒)


 


 



 


在鍋上放上混合好的煙燻料~在架網架,魚放在網架上。(鍋子不要使用不沾鍋喔~不然會壞掉,要用不鏽鋼鍋或是鐵鍋)


 



 


蓋上鍋蓋~開小火燻20~25分鐘,即可。


 


 





 


多了煙燻味~味道也很不錯喔,紅魔鬼的魚肉真的好細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