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大學時期只有我和弟弟在台北住,那時候常常外食...有時都不知道該吃些什麼~


後來嘗試自己下廚...


點心和正餐都自己來~看著弟弟吃得開心,我也越做越有興趣...


 


弟弟酷酷的,但是每次總是會在我端上一頓豐盛料理時笑著和我說謝謝,每次看到酷酷弟弟的笑容就會覺得一切值得


印象最深的是弟弟誇我做的醬爆雞丁晚餐是"黯然銷魂飯"~~簡單的誇獎就讓我好開心。


 


學會料理後,我喜歡把食材都利用上~不喜歡浪費的感覺....


這次就用絲瓜做出兩種變化,簡單的做了一份自己的午餐^___^


 



 


絲瓜起司煎餅+絲瓜瘦肉粥


 


 


 



 


 


做法:


01.低筋麵粉+在來米粉+水+鹽巴適量拌均勻,靜置30分鐘。


02.絲瓜用刀刃刮除絲瓜粗皮。


03.切下皮的部分(約0.3公分厚)。


04.絲瓜皮切絲(做煎餅用),絲瓜肉切片(煮瘦肉粥用)。


05.絲瓜皮絲到入麵糊中拌勻。


06.小火慢煎...


 



 


 


灑上起司絲~等起司絲稍微融化後,再拿至小烤箱烤到表面金黃即可。


 


 


 


 



 


絲瓜瘦肉粥:


絲瓜肉.瘦絞肉.香菇丁.隔夜飯放入鍋中,加入醃過材料的水量~


泡香菇的水也加入。煮滾調味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