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到市場附近的中藥行請老闆幫我抓一些可以燉雞湯的藥材~


我拿了自己寫的一張藥材單給老闆看,問老闆說~有沒有適合冬天喝而且味道不錯的藥材呢?!


老闆自己幫我抓了六種藥材~因為我對中藥沒有很了解...所以只能大概猜出老闆抓了哪些藥。


 


 


 



從藥材包中看得出來有六種不同中藥材,蔘鬚.甘草.紅棗.枸杞.羊奶頭.白芍


看到裡頭有羊奶頭,就知道熬出來的雞湯一定好喝又香濃~~


 


 


天氣冷時我喜歡熬個雞湯~自己熬的雞湯不加太多的調味料,而且可以把油脂撈出來讓雞湯喝起來更清爽。


 


 



 



作法:


先將中藥材加入約三碗水的量蒸煮兩~三小時,備用。


 


 



01.雞肉放入滾水中川燙。


02.大約川燙個1~2分鐘。


03.到除髒水~


04.將川燙過的雞湯放入熬煮好的中藥材中。


05.倒入米酒約一杯量,煮滾後轉小火燉煮2小時。


06.最後加山藥,小火煮10分鐘即可。(山藥可以生吃~不需要滾太久,如果喜歡吃馬鈴薯口感可以燉久一些^^)


 


 


 


 



熱騰騰的山藥雞湯上桌囉^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