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有些過節的氣氛~我在三天前就開始準備這個烤雞餐了。


有個人說他沒有特別注重聖誕節,所以這次的節日上我也沒有太多的準備~就...烤隻雞簡單過囉!


 


 


在介紹烤雞材料前~先簡單的說一下整個製作過程...



從市場買回家的雞先洗乾淨,把頭和腳切除~


(在切雞頭剁雞腳的時候...真的覺得自己不太適合這樣的料理,切得心好痛喔>"<,邊切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和眼前的雞說對不起Orz)。


 


煮開一鍋香料鹽水~把整隻雞浸泡下去,泡個22小時~


取出抹少量的鹽巴馬殺雞一下,包到塑膠袋中包好,冰在冰箱下層。


40小時後~取出雞拿到室溫下風乾(如果是夏天要冰冰箱風乾)。


大約5小時後,就可以拿到烤箱裡用低溫慢慢的烤熟囉。


 


 


 



 


這次準備了帶皮的甘蔗,在雞的肚子裡塞了一些甘蔗,讓雞肉能烤出甘蔗的香味~


這個帶皮甘蔗是賣甘蔗的老闆送的,那天去市場時~


我問老闆可以把沒帶皮的甘蔗換成有帶皮的甘蔗嗎?


老闆看了看我笑著說:「送給你就好了啦!!不用換~我拿最甜的甘蔗頭給你」


老闆真的好親切喔!!


 


 



 


做法:


01.準備一鍋鹽水(一公升的水:30克的鹽巴),加入八角、花椒、甘蔗、黑胡椒粒煮開。


02.待香料鹽水放涼後,將洗乾淨的雞放入~泡個冰水澡,冰冰箱(約22小時)。


03.取出雞,稍微的瀝乾水分~塗上少許的鹽巴,幫雞按摩一下。放入塑膠袋中包好,放冰箱最下層(約40小時)。


04.準備一大匙橄欖油+百里香1/4小匙+黑胡椒1/4小匙,即為香料油。


05.準備自己喜歡吃的蔬菜(馬鈴薯、紅蘿蔔、花椰菜、玉米筍....)。


06.將鹽漬40小時的雞取出,在肚子裡塞入甘蔗和蒜。


 


 



07.燒開一鍋清水~待水滾後將雞放入川燙10秒~


08.馬上取出泡冰水。


p.s步驟07、08重複三次,幫雞做個三溫暖。


09.放在不鏽鋼網上風乾~


10.沾適量的香料油塗抹在雞身上,做個精油按摩~~


11.烤盤上鋪烤紙 --> 架上烤架 --> 鋪上切好的蔬菜 --> 放上雞 --> 蓋上一層鋁箔。


放入預熱烤箱中,上火120/下火120的烤箱中,低溫烘烤70分鐘。


調高溫上火160/下火160烤30分鐘,關烤箱悶30分鐘。


取出鋁箔轉上火190/下火190烤上色即可(約15~20分鐘)。


(步驟11是烤雞好吃的重點喔!!要烤出多汁不乾澀的雞用低溫慢烤就對了~~以上是2斤重的雞的烘烤時間)


12.在烤上色前就先把蔬菜取出排盤。


 


p.s整隻雞從放入烤箱到上桌的時間約需要3小時,所以要準時上桌要記得計算一下烘烤時間喔!


 



烤好的雞放在蔬菜盤上,再蓋上鋁箔~用毛巾包覆起來保溫。


等開動時打開毛巾~就可以吃到熱騰騰有多汁的烤雞囉


 


 


 



上桌囉!!!


仔細看~可以看到雞還冒出熱騰騰的白煙呢!!!


 


 


 


 



今年的聖誕餐~兩個人吃簡簡單單就好囉!


我準備了一隻烤雞...南瓜盅濃湯...手工奶酪...紅酒...


這隻雞在我用心的低溫慢烤,高溫上色後~整隻雞吃起來肉質帶汁而且整個都熟囉!


 


 


 


 


 


 


 


 


 


 


 


 



花絮~


吃完簡單的聖誕餐後,阿杰說:「吃飽了~還有其他聖誕節活動嗎?!


我拍拍他的肩膀,說:「我很認真的準備了一頓聖誕餐囉!!所以聖誕節活動當然要交給你想啦!


心裡知道他因為沒很在乎聖誕節所以一定沒準備什麼活動~


所以又接著和他說:「不用啦!!你就去用你的電腦像平常一樣過就好啦!今天很冷也不太想出門~


 


後來他的手機突然響起來,他走到陽台,接起電話~聽到談話內容知道是他客戶打來的...


掛上電話後,他和我說:「我客戶要我現在拿東西過去~我先去找她一下,應該不會太久。」


我失望的坐在餐桌上說:「喔...


 


看到他把我丟下自己一個人出門去~只好無奈的走到廚房把碗盤洗一洗...


十分鐘過後,突然門鈴響了~


我把手擦乾去開門,一開門真的把我嚇到了!!


因為一打開門就看到一個穿著大紅衣的聖誕老人站在那~


 


原來是阿杰偷偷跑去車上換裝,裝扮成聖誕老人送禮物給我!!哈哈哈~真的快笑翻了!!


 


 




騙我說臨時被客戶抓去,心情正down到谷底的~


又突然穿著這麼搞笑的聖誕裝出現,讓我整個心情起伏超大的!!


 


阿杰為了這天居然去租了一件聖誕裝~真的好用心耶!!


 




從聖誕禮物袋裡丟出好多好多用報紙包起來的禮物!!


他一個一個一直丟出來,我一個一個拆開~


每拆一個禮物心情就又更開心,因為都是我愛吃的零食!!!!


(看到糖果餅乾就開心~家裡面有個櫃子是我專屬的零食櫃~)


 


 


 






頭一次度過有聖誕老公公陪伴的聖誕節~而且是我專屬的聖誕老人喔!!


這個平安夜真的好特別喔


他為了有胖胖的肚子塞了一個布娃娃在肚子裡,他從家中抱了一個布娃娃出門找客戶我居然沒發現~@@


難怪他每次都笑說魔術就是要騙我這種人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米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